「欸!」我放下筷子跟湯匙,「妳很沒意思耶,我很認真的問啊。」

   『是你自己剛剛說你純粹無聊問問的。』

   「我...!」看著她的表情,我有些啞口無言。

   她看我有些說不出話來,於是接著說,『你應該要誠實點。』

hiy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我跟李心蕊曾經討論過一個問題,這個問題我從來沒想過,但她卻已經研究的很透

   徹。


   『你知道嗎?這世界上有一種人,他的存在讓你覺得心安,但有時他跟你的應對之

hiy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好可愛啊!你們兩個!』我輕輕摀住嘴巴說。

   「呵呵呵,不會啦,阿智一點都不可愛的。」關老闆稍稍低著頭笑著。

   『我是說你跟李心蕊小姐,不是你跟阿智先生。』

   「喔!啊!呵呵呵,我搞錯了!」

hiy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我還記得那天放學的天氣,天空的雲像是棉花鋪在一張藍色的大紙上,一條一條整

   齊地排列著,偶爾飛過的飛機拖出了長長的白煙,空氣爆炸的聲音從兩萬三仟英呎

   的高空中傳到我的耳邊。


hiy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妳打算翹班了?」他看著我問,「妳明天要上班不是嗎?」

   『並沒有翹班的打算,』我笑了一笑說,『與其睡不著在床上無聊的翻滾,我想還

   是來聽故事會比較有趣些。』


hiy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虹吸式咖啡的喝法,不是把舌頭當做高速公路一樣一路直接把咖啡往喉嚨裡送,

   然後無情地吞下去,」他的表情像個在教小學生的老師,「舌頭是你跟咖啡溝通的

   最佳工具。」


hiy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記得我剛剛有告訴妳,現在能煮的咖啡並不多嗎?」他回頭看著我問。

   『嗯,記得。』

   「其實是因為我的店還沒開張,開幕日訂在下個禮拜六,現在還是我的前置作業期

   間,所以我並沒有太多的產品可以介紹給妳喝。」他站在吧台裡,手邊忙著拿東拿

hiy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  歡迎光臨

                       六弄的老闆是個年輕人,男的。

                       大約三十歲吧。

                       六弄是店名,所以就叫做六弄咖啡館。

hiy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9) 人氣()

這個議題,在我動筆寫這篇專欄時已經BBS站上的男生女生版上討論了一陣子,不過,不是我喜歡在網路上找題材來寫專欄,會挑這個議題當做這篇專欄主題的原因,其實是我在男生女生版上看見這議題的標題時,下意識很直接地反應:「這不是已經好幾十年的老議題了嗎?」


 


你或許還一頭霧水吧。抱歉,我該一開始就說明的。


 

hiy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幾乎每天都會在網路上面閒逛,大部份的資訊接收都是來自網路上,而最近這一陣子發現,年輕人與老一輩的相處方式,在「社會表面」這個點上面看來似乎沒什麼大新聞或是大干戈發生,但其實暗地裡波濤洶湧。好多在網路上看見的跟「父母」、「爺爺奶奶」、「把自己養大的親人」….等等有非常嚴重的相處困難與溝通上的問題,時常讓年輕人痛苦萬分,老一輩的自己也活不下去。


 


為什麼我要把所有老一輩的稱謂給括起來?因為這才能突顯他們就是老一輩,這樣的老一輩通常是年輕人無法割捨、關係無法切離的對象。但這樣的老一輩一但沒跟著時代「長大一點」,那其實只是在自己跟年輕一代之間築上一道長城而已,支離破碎的關係不會是正常人願意看見的。


 

hiy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