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May 30 Wed 2007 02:21
  • 感慨

正在看這篇專欄的你,當你每天打開電視,或是打開報紙,面對台灣的新聞、台灣的媒體還有台灣的白癡級政客時,你可曾丟開那些,然後單純地想過地球有多大嗎?或者你知道地球有多大嗎?


 


我有一些數據來讓你當參考。以繞行地球一周的赤道來看,赤道直徑有12756280公里,而周長是40075040公里,拿台灣來對比一下;台灣從最北到最南的直線距離在400公里,所以光一條赤道,就是一萬多個台灣長。而地球的總表面積大約有五億一千萬平方公里,同樣的,拿個例子來當對比,台灣的面積大家小學就讀過了,是35575平方公里,地球大概是台灣的一萬四千倍大。


 

hiy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上禮拜,兩個要好的朋友吵架了。而且吵得不可開交,把我從台北吵回高雄。他們說:「叫子雲回來評評理。」然後,當天晚上,我搭上倒數第三班從台北車站發車的高鐵,兩個小時到了高雄。


 


朋友小關是個很重義氣的人,他的世界裡朋友最重要。如果你問他那個好久好久以前的老掉牙問題,家人與朋友同時落海,只能救一個,他會救誰?我很有信心地在這裡回答你,我不認為他會放棄朋友。而另一個朋友佑仔是個比較憨直的人,做事單純而且沒有心機,他這輩子只交過一個女朋友,而且去年底才開始戀愛。


 

hiy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世界唯一


 


好一個獨特感強烈的名詞,不是嗎?「世界唯一」。


 

hiy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我請假,我跟David說我生病,需要兩三天去休息。

   我走出辦公大樓,陽光公平的灑在我身上,我的影子浮貼著地面,每有一處隆起,

   它就順著勢彎曲。


hiy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

   妹妹哭的很傷心,媽媽的死。那天晚上回家,她的肩上還是沉重的書包,手裡還有

   一本大學聯考英文字彙總整理,那是我買給她的。

   突然間我發現妹妹長得比我高,眼睛比我大。她綠油油的制服,像小時候的電視搖

   搖晃晃,我好像想開口跟她說什麼,卻看她看得出神,她在整理媽媽的衣服時,我

hiy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個很奇怪的念頭,不,應該說是想法,它一直在我的腦子裡糊里糊塗的轉啊轉

   ,系上的學長說我的想法很天真可愛,跟我的臉不太搭,同學說我簡直是怪咖。

   我問他們,是不是一生只為一個人寫一首詩,就算文情不並茂,就算用字遣詞都

   很糟糕,這首詩就代表了一生一次偉大的愛情?

hiy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然後我的青春,像個好朋友一樣從遠方來探望我。那感覺我不知道要用什麼文字

   去形容,我只能說我不太認識它,卻了解總有一天我該認識。


   我第一次月經,是在剛剛升上國中一年級的時候,我記得那個情況,那天家裡的

hiy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其實是一首歌。我一直記得的那一首歌。

   我只要聽見前頭,那緩緩的,悠悠的,像是把一座鋼琴擺在大樹下頭,風吹得樹

   梢窸窸窣窣的,偶爾跌落了幾片葉兒,琴聲叮噹的上揚;旋轉;綣曲;撩繞,像

   穿過葉梢的風輕輕迴盪著,我立刻就能知道。

hiy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是個美麗又脆弱的東西。對,我用這句話形容夢想。


 


其實夢想的偉大不在它的難度,深度或廣度,甚至淺顯度。而在它的犧牲程度。不懂嗎?來,我解釋給你聽。


 

hiy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三十歲了我,今年。


 


以往每年的耶誕節,我的手機總會塞滿遠朋近友傳來的祝福,也會接到許多打來大喊耶誕節快樂的電話。當然,今年並沒有例外,手機裡的簡訊考驗著記憶卡的容量,接不完的電話也考驗著電持的耐久力。

hiy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