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假回到台北的時候是初五的半夜,噢不,應該說是初六的凌晨。
我依然遵循著政府的德政,在高速公路不收費的時候開夜車踏上從南到北的旅程。

心裡有些不知何來的落寞感。

有人說「一個人的長途旅行是其實不是一個人,因為陪你的是寂寞。」

hiy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隔天初四,我依然九點前就到公司參加團拜。
大仔虧我說還好我看錯日期不是看成初五,不然初四團拜沒到被記曠職扣薪就算了,打電話去說要插死他肯定會被他綁在我們公司外面的旗杆上。

這天聽其他公司同事說台北地區的業務其實有很多人來應徵,還有好幾個是特地從台北下來高雄應徵的。可能是景氣不好,失業率也比較高,好多所學專長不相關的都來應徵,其中還有幾個學歷驚人,碩士很多,博士也有。「碩博士來跑業務,太大材小用了吧?」我聽完心裡這麼想著。

不過大仔對業務人員很挑剔,同事說好多個履歷表很優秀的都被刷掉,只有少數幾個面試通過錄取,但這些人只來了一兩個禮拜人就不見了,電話也不接了,大仔說業務人員不難找,但好業務卻萬中無一,「就像武俠小說裡的絕世高手、練武奇才一樣!」他說。

hiy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當然我沒那麼聽話就真的去撞牆。
不過她也沒那麼聽話就承認她想我。

我在這裡用「承認」兩個字其實有點過份,因為要別人「承認」什麼事,你必須手上有足夠的證據或是心裡有充分的把握才能要求別人「承認」什麼。

我手上的證據是零,我心裡沒有把握,她等我的訊息等得很晚,也能解釋成她很單純地只是擔心我是否安全到家,這連普通朋友都會擔心,一切都很正常。

hiy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辭海舅舅的告別式距離農曆除夕只有一個禮拜,當大家都在忙著辦年貨、張燈結彩迎新年的時候,辭海跟他媽媽數日以淚洗面,使得跟他們住在一起的我心情也好不起來。

車禍肇事的駕駛只受輕傷,他沒有肇事逃逸,也沒有酒駕,但依然受到媒體和社會的責難。不過他違規超速跟紅燈右轉撞上周小安的過程被路口監視器拍得一清二楚,警察很快的就釐清肇事責任將他起訴。好幾次他哭著要來祭拜,都被擋在門外,他在媒體採訪的時候說希望受害家屬給他一個為死者上香的機會,但辭海說:「我不想見到他。」

告別式那天可以說是眾星雲集,很多大牌的、資深的影歌星、製作人都來了,這輩子我沒親眼看過這種場面,不禁在心裡佩服辭海的低調。

hiy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 4. 羨慕

每個人都會去羨慕別人的生活,
就好像我會羨慕阿尼一樣。

在我羨慕著阿尼的同時,其實我也羨慕著辭海。

hiy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桃園有個客戶是個非常會喝酒的大哥,姓陳,大概五十歲上下,身材又高又壯,圓得像圓規畫出來的啤酒肚是他的認證標記。他對來應徵的技師只有兩個要求:「技術要好,酒量要好。」每次去拜訪他總要搭計程車去,然後當天就沒辦法拜訪其他客戶,因為他三兩下就能讓我茫酥酥的離開。

偏偏婉燕在我跟陳大哥喝「下午茶」的時候打電話來:「今天是領薪日,我可以把欠你的晚餐還給你了。」她說。

那天的下午茶沒有咖啡也沒有茶,當然更沒有蛋糕餅乾或甜點,而是一瓶蔘茸藥酒加高梁,陳大哥說冬天喝這一味的保證不會冷。

是啊,他說的對,真的不會冷,但是會吐,而且是吐到想哭。

hiy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一天, 辭海在錄音室裡破口大罵。
因為他門沒關,聲音很快地傳到在樓下房間裡看電視的我的耳裡,我以為他發生了什麼事,衝上樓一看,他坐在沙發上,拿著一張紙在罵髒話。

「發生什麼事?」
「我再也受不了這種自以為厲害其實沒什麼內涵又愛賣弄文字的新人了。」他說。
說完,他把那張紙遞給我,「你自己看,這是在寫什麼東西?」

hiy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一天媽媽打電話來,說我已經快兩個月沒回家了,在台北是否一切安好,吃的住的能否習慣,工作是不是順利,台北比較冷是不是有多穿衣服,有沒有交到新的女朋友?

我媽說台北的女生比較會打扮,漂亮的很多,要我不要太挑剔,快點找一個試著交往看看,可以的話就快點結婚了。

這才是她這通電話的重點,其他的都是題外話。

她這意思好像是在叫我隨便從路邊拉一個娶回家,感覺好像在菜市場挑菜挑魚買肉一樣。

hiy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晚上大仔打電話給我,「台北的業務一直在找,但是一直沒有適合的人選,不然就是做幾天就離職了,你在台北繼續撐著,我會盡快找人把你替回來的。」他說。

「沒關係啦,你慢慢找,不急不急。」說完我就掛電話了。
其實我是想跟他說「你找不到也沒關係,我現在不想太快離開台北呀。」

因為這時我正在跟婉燕用app聊天。
接電話之前我剛傳給她說:「今天一切順利嗎?車子明天就好了。」

hiy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 3. 生鏽的草莓

你是草莓,生鏽的草莓。
你眼裡透露的憔悴,擁抱也給不了安慰。
我愛草莓,你身上的鏽味,
是草莓崩壞前的一抹甜美,愛上你等於活受罪,

hiy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