差點掉下眼淚,在戲院裡的時候。走出戲院時有點後悔,為什麼我不讓眼淚掉下來?

坦白說我不知道在眼眶泛紅的當下為什麼要去忍住它,不過我心裡滿滿的情緒與感受倒是為我挽回了一點遺憾,我是說沒有哭出來的遺憾。
當然啦,我不是說看九降風一定要哭,我要說的是:「曾經擁有的青春值不值得你掉眼淚?」

九降風,難得的好電影。不管是哪一部份,我都認為它已經全部到位了。雖然片中有些地方還是有因為時代變遷過後而無法改變的痕跡產生的bug,但我並不想在雞蛋中挑骨頭,它就是好,而且是難得的好。

我喜歡片中的光線和顏色,我喜歡所有角色的互動和表現,我喜歡攝影師的鏡位,我喜歡導演的執著。

我喜歡裡面所有高中生都應該會發生的事情、情緒、過程與結果,我喜歡那些翹課後的風和日麗或是陰雲綿綿,我喜歡他們被教官罵的樣子,我喜歡那沒駕照卻硬是要騎機車不騎會死的日子,我喜歡那個一定要拿到頂樓去吃的便當,我喜歡廣播裡雜音很多卻聽得很爽的職棒直播,我喜歡愛裝成熟所以學抽煙喝啤酒的那些夜晚,我喜歡被記了大過不敢回家因為怕爸爸媽媽會囉嗦的害怕,我喜歡在撞球場裡留連只因為這樣好像很帥的莫名其妙心態,我更喜歡他們罵的哭爸跟幹你娘。

我喜歡這些青春。

青春在我心中的定義或許與你的不同,或許你並不認為要罵髒話要亂搞惹事要呼朋引伴的青春才是青春,但是當某些畫面能載你回到當年的歲月,那麼青春該不該癡;該不該狂還會是重點嗎?

花點時間去看九降風吧,你們。
我很樂意為九降風裡的青春背書,只因為那是我絕對認可的青春。
如果看完之後你們覺得不好看,很歡迎你們回家後上網連到我的部落格來罵我:「幹!你的背書很銬杯!」

我會很樂意接受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y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