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張卡是要吵多久?

立委是都沒事幹了嗎?台灣是已經好到世界第一所以國會跟行政院都沒事做了是嗎?人民的生活是已經好到每天爽歪歪過日子薪水還高到一個不行是嗎?經濟、油價、通貨膨脹、原物料漲到翻過去、股市將要跌破八千一百點、人民荷包縮水、前幾天的中南部雨災的問題都已經解決了是嗎?以上這些都不講,就拿最基本的那些坑坑洞洞一大堆的馬路問題來說就好,是都已經補平了是嗎?到底我們還要看見多少人因為馬路有洞摔車的新聞?

立法委員們!你們一天到晚開記者會說這個人有綠卡,說那個人有某某國家的居留權,花這些社會成本跟人民血汗錢去做這種無聊低級的事情到底是哪裡讓你們覺得自己有為民喉舌兼爭光呢?把這些錢拿來解決一些中低收入戶的問題會不會比較實際?

我實在不太明白為什麼人類竟然會有「退化」的演變過程,我說的是立委們。不管是藍的還是綠的,吵綠卡黃卡紫卡還是電話卡到底意義在哪裡?明明身為人為什麼要因為政治讓自己慢慢退化成「不像人」呢?

我只是一個國立勤益技術學院(現國立勤益科技大學)工管系畢業的小市民,而各位立委諸公們,你們有多少個是國外留學的?有多少個碩士?有多少個博士?有多少個雙學士?為什麼這些我會懂,為什麼這些人民們都會懂,而你們卻不懂?

別說我還唸到大學畢業,就連那些沒有完成學業的阿公阿嬤們都比你們懂!但你們身為本當為人民福祉努力的公僕,卻一個個忘光自己的本分?當你們唸過那麼多的書,並且透過國家的選舉制度當上國會議員之後,立委的光環會讓你們神智不清楚是嗎?還是一個個年紀大了腦袋裡自然會分泌越來越多漿糊或是類似大便之類的東西?不管是藍的綠的,選你們出來領人民血汗錢當薪水卻一天到晚搞東搞西,那我們選你們幹嘛?

你們是立法委員耶,國家法律你們理當比我們了解吧?能不能請一天到晚開記者會的那幾位藍綠立委們來解釋一下,拿綠卡哪裡違法?到底你們知不知道綠卡是什麼?到底你們知不知道綠卡跟成為美國公民是兩碼子事?到底你們知不知道綠卡持有人只要一年沒有回到美國該卡就會失效?到底你們知不知道就算拿到綠卡也要在美國住滿五年,其間不得離開兩個月以上,然後才能參加美國的「公民考試」,必須通過之後到法院去宣示效忠美國政府才能成為美國公民?

到底你們知不知道綠卡跟我們人民要顧的肚子是他媽的一點關係都沒有?!我不明白你們一個個沒用到了極點居然還有臉領我們納稅人的錢當薪水來過日子到底是什麼心態?這錢你們領的心安?

養你們是義務嗎?讓你們這麼囂張跋扈卻只會一天到晚在國會裡耍白癡是應該的嗎?我不管你藍的還是綠的,沒用的立委都去吃大便噎死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y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