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以當你有點權力的時候,千萬不要太囂張。莊國榮就是一個活生生的例子。

先來了解他的背景,他在台南一中畢業,考上台大造船系,後來轉到法律系,然後再考上法研所,最後拿到德國慕尼黑大學法學博士,回台之後到台灣經濟研究院擔任副研究員,然後政大聘他到公共行政系去當助理教授。他的專業在於行政法、憲法經濟行政法等等。後來受教育部聘任為主任秘書,在前教育部長杜正勝的授權下擔任「拆除大中至正」這種意識型態正名行動的現場總指揮官。

他在行政法律這方面有他的專業,他在教職上也有他認真的一面,甚至有政大的學生說他寧可自己吃得壞一點,也要捐一點錢給一些行善基金會,這也表示出他是一個宅心仁厚的人。

不過,這一切似乎都不能掩蓋他是一個「政治上身就會起乩」的蠢蛋。

為什麼我說他是個蠢蛋?
第一:他被意識型態搞得連自己的腦袋都糊塗了,只要講到蔣中正他就會發火,講到以前的國民黨他就會發神經。在我的眼裡,只有蠢蛋才會被無聊低級又腦殘的意識型態給洗腦。

第二:他被狠狠地利用了一番之後又被狠狠地拋棄。其實這不算太蠢,當一個人心中有一些理想的時候,就算明知是被利用,他也會盡力去做,只因為他是個有理想的人。不過他最蠢的地方不是被利用之後拋棄,是被拋棄之後還不知道其實當他在為理想努力的時候,上面那些高層只把他視為一個「可以隨時犧牲」的棋子而已。一個唸書唸到博士的人竟然在政治裡如此天真,真是個蠢蛋。

第三:以為拿了一把名為「媒體」的劍,但其實他握到的是劍尖。身為國家最高教育單位的主任秘書,在政治場合上,數十架攝影機照相機前面說話的時候口無遮欄,想說什麼就說什麼,還以能在電視上發表這種蠢蛋言論為樂,這不是蠢蛋是什麼?我敢打賭他在說那些話的時候一定自以為很帥很正義,但他沒想到他的身份是什麼,更沒想到媒體其實是兩面刃。

第四:他似乎把全台灣的父母親當白癡,也把堂堂國立政治大學的招牌當垃圾。當身為父母親的人看見一個老師在電視上胡說八道還頸爆青筋,講的話一點營養也沒有,抓起麥克風就是「他媽的」跟「幹女兒」,請問這些父母親會不會讓他的孩子交給這個老師教?一問之下,哇!是政大的老師耶!我的天!政大怎麼會請這種老師?政大顏面盡掃,怎麼會不把他踢出校園?

第五:根本不知道「反省」兩字怎麼寫。我從來沒看過有人這麼道歉的,都已經說他要去靜坐反省了,還酸不溜丟的說馬英九是什麼日本天皇,台灣憲政體制其實是君權體制云云,剝奪了他的工作權?為什麼他不先問問自己哪裡出了問題,卻不斷地在說反省的同時去檢討其他人呢?這種蠢蛋要繼續當老師,別說他有多專業,教學能力多好,光是想到他所做所為,我相信沒有什麼人會願意讓他教。

綜合以上五點,一個蠢蛋要當老師,我想是五十歲的阿婆想生兒子:甭想啦!

另外,我想提醒莊國榮先生一點:別再說你講的「幹女兒」是言論自由了,你這個蠢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y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