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寫過一首詩,叫做《橙色九月》。
但是今年的九月,不太像橙色的,反而我覺得衰爆了。

怎麼我出生的九月變這樣?唉,心情真差。

今年的九月發生多少事?我現在一個個列出來....

1. 雷曼倒了。將近七千億美元資產,宣佈倒閉時只剩5%。
2. AIG被接管了。全球總資產破兆美元,很大對吧?抱歉,還是要被政府接管。而且CEO跟所有高層全部開除換人。
3. 美林銀行差點成為下一個雷曼,最後被BOA(美國銀行)買了。BOA花了500億美元(超過1.5兆台幣)買了美林,成為世界最大的消費性金融銀行。BOA目前總資產2.5兆美元,大約台幣80兆。
4. 華互(華盛頓互惠銀行)也倒了,3070億美元的資產也跟著虧蝕消失,後來被摩根大通銀行買了大部份的華互資產,只花了19億。
5. 到9/30為止,美國一共11家銀行宣佈倒閉或是被政府接管。
6. 法國、比利時、荷蘭等等歐洲國家都有銀行宣佈倒閉。現在亞洲“挫在等”。
7. 台灣連續三個假日颱風,災情慘重,死傷者都超無辜。然後第四個沒意外的話也會來。台灣“挫在等”。
8. 台股9月跌翻,到9/30日是5719點,市值蒸發十兆。
9. 慶豐銀行成為台灣第一個被接管的銀行。下一個是誰?一些體質很差的銀行大概都可能是下一個。
10. 陳水扁、吳淑珍跟他們家那些死不要臉的、一點都沒有羞恥心的、臉皮厚到洲際飛彈都打不破的,不知道要用什麼名詞來稱呼他們的這些鳥屁人,在這衰爆了的九月囂張到一個不行,我只能祝他們早日被車撞死。
11. 馬英九上任到今天,我只感覺到一個恐龍政府在執政,反應慢到不知道他們到底是腦袋裝什麼?很多事件,包括現在的毒奶,危機處理能力零分。他○的.....

其實還有很多,我已經列不下去了。
只希望現在真的是觸底了,有句話說「觸底反彈」,不過什麼時候反彈呢?

加油吧,這個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y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