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搬到暮水街的第二天,我徒步把方圓數百公尺的地方都走過一遍,熟悉一下環境,主要是要了解哪裡有便利商店;哪裡有小吃店;哪裡有我家牛排;還有公園離我住的地方有多遠。

為什麼要去找公園呢?因為我很喜歡散步,通常散步的最佳地點就是公園。公園裡空氣好、安靜、而且綠意盎然,雖然有時候會被狗追。

我在離住處走路大概十分鐘距離的地方找到一家賣腳踏車的店,它的櫥窗裡擺了一部很漂亮的腳踏車,我一時好奇走進去問了問老闆:「請問,那部腳踏車多少錢?」我指著那漂亮的腳踏車說。

「那部啊,十九萬。」老闆語氣很平靜的說。
「十……十九萬!?」我驚訝得差點被自己的口水噎到。「這車它會唱歌嗎?」我說。
「那是一部好車啊!」老闆說,然後他就走到我旁邊來,拉著我的手臂走到櫥窗旁邊,然後他很仔細地介紹了那一部車,他說那車有二十段變速,奈米碳纖維的車身,「奈米聽過吧?碳纖維聽過吧?這兩個加起來有多輕你知道吧?」然後他繼續說了很多很專業的名詞。

「老闆,你說得很專業,很好,但是我聽不懂。」我說。
「聽不懂沒關係,把它買回家,騎上去就知道了。」
「我想我並不需要一部十九萬的腳踏車。」我搖搖頭,有點冒冷汗的說。
「其實這不是一部腳踏車,而且請不要叫它腳踏車,它真正的名稱是城市休閒車,因為騎上它你就會覺得很休閒,一點都沒有騎腳踏車的疲累感。一部好的腳踏車可以帶你上天堂,不好的腳踏車可以讓你住病房…………」老闆又霹靂啪啦說了一大堆。
「呃……那我寧願選擇住病房,可以嗎?」我說。

最後我買了一部非常便宜的幾千塊的捷安特,老闆說我很有耐心聽他介紹城市休閒車,所以送我一個腳踏車的鈴鐺。

「這個鈴鐺是非常好的鈴鐺,用不鏽材質做的,不像以前的鈴鐺,如果被雨淋到或是被水弄濕之後沒多久就生鏽,然後就被鏽卡死沒辦法發出聲音。一個好的鈴鐺可以帶你上天堂,不好的鈴鐺可以…………」
「…………」

沒等老闆說完,我說了一聲謝謝之後就趕快騎著新腳踏車離開。騎了一陣子之後我心裡還在想,為什麼這個老闆這麼喜歡讓人上天堂呢?

中餐時間已到,我隨便選了一家飯館解決。其實本來我是想去吃我家牛排的,但不知道為什麼那間我家牛排不只客滿,外面竟然還有大概二十個人在排隊。

我選擇的那間飯館是一家快餐店,主要是以賣便當為主,我叫了一個雞腿飯,老闆娘說我可以從菜櫥裡選三樣菜,然後我看了一下菜櫥裡的菜,只有三樣。

我說要在店裡吃,她卻把它包成便當。我心想包成便當也無妨,帶著到公園去吃也不錯。

中午時分的公園沒什麼人,應該說是完全沒有人,只有一隻被便當的香味引來的狗。我選了一張比較乾淨的公園椅坐了下來,一邊吃便當一邊跟我眼前的那隻狗說話。

牠是隻看起來很健康,只是有點瘦的白狗,身材普通,大小適中,眼神無辜地像一隻小海豹,尤其是我在啃雞腿的時候,他就像快要掉眼淚一樣地看著我。

「你別這樣看著我的雞腿,從來就沒有海豹會吃雞腿的,你知道嗎?」我說。
「………」牠依然無言地看著我。

廢話!牠當然是無言地看著我!如果牠真的說話了,我大概會嚇得當場尿褲子。大概是被牠盯著看太久,害我少了一些食慾,我把還剩一半左右的便當放到地上讓牠吃,然後從口袋裡拿出面紙擦擦嘴。

在我要騎上腳踏車離開時,牠叼著那根雞腿骨跑過來跟著我,我停下來,牠就跟我停下來,我一騎動,牠就跟在我屁股後面。

「我只有一個便當,你別跟著我。」我說。
「…………」
「我唯一的一根雞腿骨你也已經吃掉了,不要跟著我。」
「…………」
「你不能跟著我,我不會把你帶回家養的。」
「…………」

牠當然什麼也沒說,也沒有任何反應,只是一直搖著尾巴看著我。
我把車子佇好,然後撿起地上一根樹枝,「你看著,記住這跟樹枝喔,記住喔,我要丟出去囉,你要去追喔!」我很認真地對著牠說,然後很用力地一丟。

牠很快地跑去追那根樹枝,我也很快地騎上腳踏車離開公園。

然後我騎著腳踏車,找到我的存款銀行,把還欠房東的十七萬匯給他之後,我在銀行的騎樓接到IKEA的電話,他們說找不到暮水街,要我去附近的捷運站等他們。

IKEA的人剛把我的東西送齊之後沒多久,我就接到燦坤的電話,而當時我正在組合我的小沙發。燦坤的人說他們找不到暮水街在哪,要我去附近的捷運站等他們。

燦坤的人把我買的家電送齊了之後,我繼續組合著我的傢俱,沒多久後我又接到房東的電話,他說他買了一部中古洗衣機,並且請中古家電行送過來給我,但他們找不到暮水街在哪,要我去附近的捷運站等他們。

等我把所有的傢俱通通都組合好,還有所有的家電通通都擺好位置並且插上電時,時間已經是晚上七點了,三月只是春天的開始,天黑得很快。為了讓房子通點風,我不只沒關上大門,同時也打開了落地窗,這時隔壁的小希剛好回來,看見我坐在地上收拾著那些傢俱和家電的包裝箱。

『嘿!阿尼,你把房子整理好了啊?』她說。
「對啊,今天我買的東西都送過來了,花了大半天的時間整理這些東西。」我對她笑了一笑說。

她把頭探到我的屋子裡面看了一看,『你弄得很好呢!』她點點頭說。
「嗯?還好啦,都是現成的東西,IKEA買一買,找個地方擺一擺,也就差不多了。妳要不要進來坐一下?雖然沒有什麼咖啡或是高級紅酒招待,不過我有純喫茶。」我說
『不不不,』她搖搖頭說,『我等等還要去上課,改天再來你家作客。』
「上課?」我不明所以地問。
『喔,只是上瑜伽。』她說。
「瑜伽?」我上下打量了一下她的身材,「依妳的條件不需要上瑜伽呀。」
『喔不!』她笑了出來,『我都胖在你看不見的地方。』她說。
「妳謙虛了。」
『你過獎了。』

過了幾秒鐘,她像是想起了什麼似的,『啊哈!看樣子我得送你一個小東西,歡迎你當我的新鄰居。』她說。
「不不……」我站了起來,揮著手說,「不用送我東西,我沒有缺什麼。」但是我一邊說,她一邊打開她的房門,『別客氣,那東西不用錢的,是我無聊的時候看工藝書做的小東西而已。』說完,她的房門也打開了,照慣例,她的乖女兒又戴著鈴鐺衝出來了。

『你等我一下!』她回頭對著我說,然後俐落地伸出右腳擋住她乖女兒的路,『不行!你不能出去!』她像個在對女兒訓話的媽媽一樣地說著。

沒多久她就拿著一個黃色的毛衣線織成的小袋子出來,大概一個手掌大小的袋子。『這個送給你,』她說,然後把小袋子遞給我,『我從來就沒織過東西,所以我的手藝很差,你看,』她指著袋子的右下方,『我還把它織歪了。』她吐了吐舌頭,笑了一笑。

「喔!」我看著她指著的地方,「它歪得剛剛好,反而有設計感。」我說。
『真的嗎?』她笑得更開了,『這真是好安慰的一句話。』她說。
「謝謝妳送我禮物,我想我該回送妳一個東西。」我說。
『不,不用了,你只要不嫌棄這個小禮物我就很開心了。』
「一點都不嫌棄,我已經在想要怎麼使用這個袋子了。」我說。

那天晚上我騎著腳踏車出去吃飯時,經過我家牛排,我的天,又是客滿而且外面有很多人排隊的情況。

我包了一個酢醬麵和一個蛋花湯回家,還到7-11買了一個可以黏在牆上的3M無痕吊鉤。我在那黃色小袋子上面別了一張紙,寫著“阿尼的信袋”,然後把吊鉤黏在門上面,吊著那個小袋子。

「它看起來就像是一個信袋啊!」我心裡這麼想著。




* IKEA,好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y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