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拍《夏日之詩》給了我很多的收獲,除了拍戲的經驗之外,最重要的是認識了很多人。
一整個劇組,大家一起工作了一些時間,後來都變成我的好朋友。
不管是執行製作、美術、攝影師、攝影助理、副導演、服裝、燈光、還有後製跟音樂都一樣,每一個人都是高手,每一個人現在都是我的好朋友。

除了劇組之外,邱澤、鐘瑤跟余函彌,還有戲劇指導郎祖筠郎姐,現在也都是我的好朋友。

能跟這些人一起工作是很幸福的事,因為他們每一個人都像是一整支部隊一樣地強大。
在拍戲的當下,當我想看見怎麼樣的鏡頭,他們立刻給我所有的支援。然後在支援過後問我:「這樣可以嗎?你需不需要再重來一個?」

拍完夏日之詩的當天晚上,我一直覺得自己很幸運,心裡有很多感謝想告訴他們,但是我不知道該從哪裡說起。
因為他們在我的第一部片裡非常地幫忙,儘管我給的酬勞真的不高,但他們全力相挺的態度,讓我非常非常地感動。

一日,在台北的美術館旁邊的那一間海霸王,我開了一間最大的包廂,請他們喝了一頓殺青酒。
在前往宴會場的路上,我在心裡不停地擬稿,想好好地把我的感謝說出來。

「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完全地,表達這一份感謝。」在舉杯敬每一個人的時候,我竟然只能擠出這句話。

我不知道我能寫多少書,我更不知道我能拍多少片。
但這些事情都不是重點了,因為不管是在文字或在影像的創作路上,我有這一群好朋友,夫復何求!

謝謝妳,郎姐。
謝謝你,阿澤。
謝謝妳們,鐘瑤跟函彌。
謝謝每一個你們,我最強大的劇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y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