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4‧榮幸

有多少人可以用“我很榮幸”四個字來對前一個情人說:「曾經當你的情人,我很榮幸」的?

又有多少人可以“被”覺得榮幸,曾經別人當過自己的情人的?

前者與後者的差別在哪?其實完全沒有差別。
因為他們都覺得,當初的選擇是對的。





跟宜珊在一起三年多,我們走過了一段很美好,而且很精華的日子,這世界上有很多地方我們一起踏過走過。

我們在日本的東京捷運上大喊過釣魚台是我們的。我們在香港銅鑼灣的巴士上貼過尋人啟事尋找陳浩南。我們在飛往歐洲的途中在印度新德里轉機,教會了一個當地的機場清潔工說台灣的髒話。我們在德國的無限速道路上飆到時速兩百二十公里,並且把頭伸出窗外去讓風吹歪我們的臉。我們在倫敦零下十度的氣溫下一人挖了一球的雪並且猜拳,誰輸了誰就咬一口。

每走過一個地方,就有一段故事,主角只有兩個人,背景就是正在下雪的天空,或是正在飄著的雨。不管這個時候是不是要來一張自拍照,或是請其他的遊客替我們拍一張抱得很緊的照片………

當下的那一瞬間都是美麗的。

然後將來照片一張一張地翻閱,會記得我們發生過很多故事。然後故事疊著故事,疊出一個厚度了,許久之後在腦海裡再一次被翻動,就已經不叫做故事……

而是回憶了。
回憶之所以美好,是因為就算刻意再去重建,也沒辦法跟原來的一樣了。

分手後我找阿忠一起去喝酒,他安慰我說:「反正你很少被甩,就當是多一個經驗值好了。」
我想我該謝謝他,他真的是一個很欠揍的好朋友。

如玉放了我一段長假,她說如果我真的覺得累了,休息或許是寫出更好的作品的好方法之一。很多歌手都是連續出了好多年的唱片之後,突然出國到了一個地方去遊學進修或是沉澱,回來之後的作品都能讓人耳目一新。

『想寫的時候再寫吧,不過別休息太久。』她說。
「為什麼?」
『因為讀者的忘性很好,當一個人消失太久了,他們很快地就會忘了你。』

所以我本來打算來規劃一個「美洲百日遊」加「歐洲百日遊」再加「亞洲百日遊」再加「看袋鼠兼無尾熊雙周遊」的…………

結果只能計劃陽明山一日遊。

其實環島也是一個蠻不錯的想法,但是我這個人開車不慢,而且我通常一開就會開很久,如果我決定環島的話,那麼從台北出發往東下行,第一天晚上我可能就會到墾丁了。

然後我會在墾丁請一個遊客替我拍一張拍立得,等它顯影了之後,我會在照片上面寫「阿尼環島旅行之墾丁我來了」。然後再請另一個遊客幫我拍另一張拍立得,再等它顯影之後,在照片上寫「阿尼環島旅行之墾丁拜拜了」。

第二天下午我就會回到台北,然後請一個遊客替我拍一張拍立得,等它顯影之後,我會在照片上面寫「阿尼環島結束之台北我回來了。」然後再請另一個遊客…………………

然後台灣感覺就像綠島一樣,兩天就玩完了。
但是綠島還有印著「幹!綠島天氣好熱!」的T恤可以買,台灣只有倒扁T恤比較帥而已。

或許你會說,我可以先做出計劃,然後照著計劃去進行,記得車子不要開太快開太久,就不會變成環島二日遊。
但是我的想法是,如果連出去玩都要照計劃,那我去跟團不會比較快嗎?

聽說阿公阿嬤那種進香團都是一天一千塊包吃包車,而且還可以抽籤讓廟祝算命,如果算得不準還可以從他頭上巴下去,感覺還不錯。

這樣瞎扯和漫無目的的休息,時間總是過得特別快。
夏天到了,太陽都到七點才願意沉到地平線下面。

我找小希去看電影那天,我剛買了一部X-Box360不久。
這不是一部車,而是一部電視遊樂器。

那幾天我的生活就是一直打電動,腦袋裡只想著怎麼突破關卡。宜珊打了兩通電話給我,我都只是看了看手機,然後關成無聲,然後就讓它一直響,然後變成未接來電,然後我也不想回電。

暮水街的夏天好熱,窗外的小山丘一片翠綠,底下的小溪在夏天的時候水位很低。我的落地窗會照射進來一大片的橙光,那是準備西下的夕陽。

而我一直玩著三國無雙和賽車,這真是會讓人上癮到不行的遊戲。

當你把趙雲練到五十級,看他的連續技加上他的攻擊力,就算是修羅等級的難度,裡面的小兵也是一個個倒地。不過如果你選擇虎牢關,那麼你就會面對呂布,他是神鬼級的恐怖,就算是五十級的玩家也會被他秒殺,所以請不要去送死,記得騎馬撞死他就好。

而賽車呢?我只能說遊戲設計的很好。
不只畫面美,操作簡單,就連一大堆改裝品的資訊都非常的齊全,可以讓一個車迷很輕鬆地享受到改車的樂趣。

而且重點是車子撞壞了沒關係,人不會死,車子也會自己好起來。

然後小希就來敲門了,晚上八點,我心一驚,因為我忘了換好衣服等她,我身上還是吊嘎加短褲。我打開門,手上拿著X-Box的無線控制器,小希很好奇地問我:『你在玩什麼?』

「呃………」我對於忘了換好衣服等她就算了,手裡還拿著電動控制器這件事有點不好意思,「這是三國無雙……抱歉,我玩到忘了注意時間。」我有點臉熱地說。

『沒關係啊!』她拍拍我的肩膀,『好像很好玩。』她走進我家裡說。

這是她第一次進到我住的地方。

『這個怎麼玩?』她站在電視前面,指著裡面的趙雲說。
「就是……選一個你喜歡的武將,然後送他進到戰場,然後看到人就殺。」
『那這個是誰?』
「這是趙雲。」
『他騎的馬好漂亮,整匹都是紅色的。』
「那就是人稱三國法拉利的赤兔啊。」
『咦?』她稍微皺了一下眉頭,『我記得赤兔不是關公騎的嗎?』
「呃……」我搔了搔頭,「赤兔不只有過一個主人。」
『那你為什麼會有赤兔?』
「因為我偷他的。」我指著螢幕裡遠遠的那一個頭上顯示“呂布”兩個字的人物說。

『我也要玩!』突然她伸手要我的控制器。
「妳………」我看了看時鐘,「我們不是要去看電影嗎?雖然我忘了注意時間,但是我換衣服洗把臉只要五分鐘就好了。」我說。
『電影改天再看,我想玩玩看這個。』她指著螢幕說。

我看了看她,再看了看電視裡的畫面,我笑了出來,對著她說:「好啊!」然後把控制器交給她。

她一拿到控制器就開始緊張了,『喔!我現在要怎麼辦?你先跟我說。』
「別緊張,妳先按下開始扭,」我指著開始紐,「然後開始移動趙雲,千萬別讓呂布接近妳,妳現在有赤兔馬,隨便跑都贏。」我說。

然後她點頭說好,然後她按下了開始紐,然後她不知道為什麼跑去殺呂布,然後她就被秒殺了。

『咦?』螢幕裡的趙雲倒地,出現“趙雲戰死”四個大字,小希只是咦了一聲,然後轉頭,用很可愛很無辜的表情看著我說:『他死了耶怎麼辦?』

我有算過,這是我第三次被她電到了。

那天晚上,我們坐在地上,玩到半夜三點。
小希後來選了貂嬋,因為她說貂嬋畫得很像她,雖然我覺得她的側臉比貂嬋好看,但我只是笑了一笑,點點頭說「嗯,有像。」

我用趙雲帶著她打遍每一個戰場,她從一開始完全不會操作一直戰死一直戰死,到可以自己單挑裡面的主將,有許多的表情和眼神,是我從來沒有看過的。

最後她靠著沙發睡著了,我沒有叫醒她。

那天我窗外那片暮水街的夜色很美,有一輪皓潔的月亮。







* 她有許多的表情與眼神,是我從來沒看過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y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