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十公里時速的球道很多人要打,我排隊排到有點抓狂。然後旁邊的一百公里、一百一十公里、一百二十公里、一百三十公里也都一樣,至少都排了五個人以上。

一枚代幣二十一顆球,每一顆球之間間隔六秒,就有一百二十六秒,也就是一個人要打兩分多鐘,五個人就要打十幾分鐘,光是站在那邊看,身體就冷掉了,進去打肯定打不好。

我是說我啦,如果是棒球高手,就算身體冷,只要一投幣,隨便打都比我好。

一百四十公里的球道,只有一個高手在使用。我看著他一次又一次把球打得又高又遠,那擊球的聲音更是嚇人。

他走出球道之後看著我,問我說「你要打嗎?」
「我在等那邊的。」我指著九十公里的球道說。
「放輕鬆,讓身體去感覺球來的速度,然後提早揮棒,你也能打到一百四十公里的球。」他說。
「我有打過,但是打不到,頂多擦棒。」
「有擦棒就是好的開始,那表示你有這樣的反應。把當時擦棒的感覺記下來,那就是你跟上速度的反應,只要習慣這個反應,就能打到球。你現在進去,試著提早一些些揮棒,一定打得出去。」他說。

然後他替我開了門,示意我進去試試。
我不好意思地點點頭,拿著代幣走進去投入機器,然後很緊張地拿起球棒,發球機開始運轉……

我想起小希。

『阿尼最厲害了,兩百公里都打得到。』小希說。
「銬!妳這個是唬爛,不是謊話。」

我記得小希笑到彎腰。

『你要連續擊中五球以上,而且都要飛出去才算打到。』她說。
「如果我打到了,我能要求獎勵嗎?」
『什麼獎勵?』
「例如小希愛的擁抱之類的。」
『還敢要獎勵?你先打到再說。』

我想起小希推著我進打擊區,然後站在外面替我加油。

一百四十公里真的很快,快到眼睛才剛看見球,它就已經到了。
那位高手先生站在打擊區外告訴我該注意什麼,他說我太僵硬,他說我太想去碰球,他說我揮棒不自然,他要我別太用力,讓身體自然去反應那個速度。

然後我擊中了。
球飛得又高又遠,直直地往最高最角落的網子飛去,「對!漂亮!就是這樣!」那位高手先生說。

但我只感覺到手一陣痠麻痛。

下一球我又擊中了。
球還是飛得又高又遠,直直地往最高最角落的網子飛去,「對!你抓到了!再來一個!」他鼓勵著我說。

下一球再擊中,再下一球,再下一球………
我突然有點想哭的衝動,因為我連續打中了五球,小希卻不在我後面了。

小希說,如果我覺得她的文章寫得好,我願不願意留下來?願不願意留在暮水街?

那天晚上,我沒有在她的部落格裡留言,一個字都沒有。
但是我卻徹底地失眠,外面的月光透過落地窗撒進我的屋子裡,電腦沒關,風扇的聲音低鳴。

隔天,我打電話給如玉,跟她說我要在兩千零八年十一月出一本書,她用一種我好像吃錯藥的語氣問我:『你怎麼了?阿尼?你沒事吧?你生病了嗎?』

「沒有,我很好。」我說。
『你從來沒自動說過要在什麼時候出書的,為什麼突然間………』
「因為我想寫啊。」
『那你要寫什麼?』
「寫一部小說,我要用最少的人物,寫一部好看的小說。」
『那書名呢?』
「就叫《暮水街的三月十一號》吧。」
『暮……暮什麼街?』
「《暮水街的三月十一號》」,我重複了一次。
『哪個暮?什麼幾月幾號?………』如玉繼續問著,而我卻想著另一件事。

我記得我跟宜珊聊過,『你能寫一封一萬字的情書嗎?』宜珊問過這個問題。
「如果我很愛她的話,一萬字只是普通字數而已。」我說。

如果《暮水街的三月十一號》是給小希的情書,那麼我能寫幾萬字呢?
我不知道,我也不想知道。

我只是在掛了如玉的電話之後,打電話給房東,然後告訴他,我會再去匯錢給他。

「為什麼要匯錢給我?」房東問。
「因為我要繼續租啊。」
「你不是只要租一年嗎?」
「我想………」我停頓了一會兒,「一年的時間,大概不夠我寫一本書吧。」我說。






* 小希,能當妳的鄰居,我很榮幸。*



- 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y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