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數,9:0。
我的天......

這是史上最弱的中華隊,沒人懷疑。
以9:0的懸殊比數輸給韓國,我只能說輸球其實不意外,但差距真的太大了。

這次韓國隊的陣容也不是最好的,若韓國派出最好的陣容是100分的話,以這次韓國的名單看來,大概只有70分。
回頭看看這次的中華隊,抱歉,大概只有40分,或者根本不到40分。

職棒牛隊與熊隊不放人的關係,加上好多老將都是一身傷無法參賽,過去的先發陣容如今只剩下一個彭政閔,而且彭政閔還有傷。
沒有過去的那些猛將,中華隊這次幾乎動用了所有的新人,PTT上面的網友稱呼這是中華隊二軍。

但是對我來說,我們派出二軍一軍其實都一樣,因為我們早已經差別人一大截了。
輸球就輸球,還輸這麼多,其實沒什麼理由好找的,這麼多年了,每一次國際賽都打得心驚膽跳,重點是輸多贏少,這讓許多棒球迷都不知道如何是好。

我剛剛隨便算了一下,中華隊這幾年的勝率只有三成多,也就是打一百場球,只會贏三十幾場。
這種勝率如何跟日韓相比?

我覺得球輸了沒關係,但要懂得反省。
每一次國際賽開打之前,國家隊的總教練跟中華棒協就一直在妄想那些在國外的高手們回來助陣,明明知道他們會回來的機率很低,硬是要排進名單,我真的覺得莫名其妙!

中華職棒也是一堆高手,為什麼一定要相信旅外?
我的意思不是說旅外不好,而是要組成一個隊伍請實際一點,更何況要組成的是國家隊,更何況要出去比的是世界頂尖水準的賽事,空等旅外球員的球團點頭答應放人,到底有什麼意義?如今放回來過的有幾個?

能不能幫幫忙,要組成中華隊不是把很多高手的名字寫上去自爽就好了,不能回來幫忙打,寫上去有屁用?

想一想,我們中華隊最強的投手王建民,上一次參加中華隊是在2004年雅典奧運。
距今多少年了?五年。為什麼我們要一直依賴這些在國外打拼的選手,而不能像日韓一樣,好好地整頓台灣職棒,有國際賽的時候,國內的高手找一找就能出賽了,就算實力有差距,實際一點地磨練,總有一天會趕上別人的水準。

看看中國隊吧。
五、六年前的中國隊跟現在的中國隊,相差了多少?我告訴你,如果日本的實力是100分,那五、六年前的中國隊實力是20分。
五、六年過去了,日本依然100分,但中國現在肯定有60分以上。

昨天,2009年3月5號,幾乎可以說是日本最強陣容的日本代表隊迎戰中國隊。
陣中有四個大聯盟等級的球員先發,從一棒到九棒都是怪物,網友說這種隊伍根本就是神的等級,再加上六名日本最頂尖的投手輪番上陣,這樣的隊伍連美國隊看了都要敬畏三分,結果呢?

結果是日本打了中國隊五支安打,而中國隊也打了日本五支安打。
更可怕的是,原本大家認為會是分數差距非常大的比賽,中國最後只輸了四分。
他們輸在哪裡?他們只輸在經驗跟細膩度不足所造成的失誤掉了分數,要說技術嘛,或許真的有差距,但是他們能頂住日本超強打線的攻擊呀!

把昨天的狀況一模一樣拿來對中華,我只能說,我認為不只會掉四分。

台灣的球員哪一個很差的?坦白說,沒有。
大家都很努力,大家都很認真,出去比賽都能跟別人一爭高下。

但是為什麼輸多贏少?一定有很多原因,但為什麼這些原因這麼多年了修改不過來?
中國從原本的20分到現在,已經有60分了,他們的進步已經足以威脅中華隊。
但為什麼我們都沒進步呢?

總教練的戰術太保守,球員訓練方式不如國外,自信心不足,等級提升太慢,太相信旅外球員,自己國內就有一大堆好手卻不好好地訓練與重用,國外一大堆訓練方式都可以去請教,偏偏只會閉門造車.........................

這麼多原因,我想每一個球迷都知道,每一個總教練也都知道,但為什麼不改呢??
我頭上真的一大堆問號。

明天早上11:30分,中華要對上中國了。
五、六年前的我,一點都不擔心會輸。但去年奧運,我們已經輸過第一次了。

現在,我真的不敢去想中華隊一定贏,我只怕明天他們會收拾行李回家。

中華隊,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y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