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你們替我外公集氣,外公回家了。
而且讓我更高興的是,他現在住在我家。

外公跟外婆年紀不小,走路不是非常方便,以前都是住在大舅家,那是個很溫暖的家庭。
不過唯一的缺點就是得爬樓梯,因為那是透天厝。

為了考量外公外婆不要再爬樓梯減少可能會跌倒之類的意外發生的機率,外公外婆決定住我家,因為我家是大樓,電梯出來就是我家門口。
為此外婆在電話裡問我說:「子雲啊,我跟你外公要去住你家,可不可以啊?」
我一頭霧水地說:「啊?阿嬤,妳怎麼會問我這個問題?」
她很可愛地說:「因為那是你買的房子啊,而且你爸媽都退休了,現在是你在當家,當然要問你啊。」
聽完之後,我差點沒從椅子上跌下來。

外婆,妳知道嗎?不管是誰,只要是我的家人,我的房子隨時歡迎他們來住,根本就不用問我啊。

外婆是個很重視禮貌的婦人,她從小就教導她的五個孫子(都是男生)說,以後去到別人家,除了見人要問好之外,一定要跟當家的人打招呼,那是最基本的禮貌。她教的當然是對的,不過她來住我家還要問我的這種以身作則也太可愛了吧。

於是我對外婆說:「阿嬤,這個不用問我啦,我的房子就是你們的房子,隨時歡迎每一個家人,而且房子很大,全部都來住也沒問題啦!」

其實我可以感受到外婆心裡的一種感激與驕傲,她在電話裡跟我說,她能有五個孝順的孫子真是她的福氣。
不過我心裡可不是這麼想的。

因為她跟外公才是我們的驕傲跟福氣。
是他們教得好,才有今天的我們。

每個人都一樣。
都是前人的提教,才有今天的自己。

最後,希望外公外婆在我家住得開心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y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