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昨天中華隊輸給中國的事,請有棒球狂熱的球迷節哀。
為此我昨天又哭得很慘,跟八個月前奧運第一次輸給中國一樣慘。

這是中華隊世代交替的斷層,我想這種窘局大概會持續個三、五年。
請做好心理準備迎接這三、五年之間的敗戰吧。

如果不是外公出院回到我家這個消息同時間傳到我耳裡,我可能難過到跟奧運一樣好幾天不想說話。

對了,如果這裡有中國大陸來的讀者朋友看到這篇文章,請你們高抬貴手,請不要留下「幹嘛難過?大家都是中國人,我們贏不就等於你們贏嗎?幹嘛分彼此呢?」這種留言,因為上一次輸給中國就有大陸讀者朋友留下類似的言論,看了非常不舒服。

輸球就是輸球,我沒話說。不過我就是不想在這裡再看見類似的留言。如果我看見,我會立刻刪除。

為什麼要這麼強硬?
因為這裡是我的部落格,就我個人而言,我一點都不覺得中華隊就是中國隊,我也不覺得台灣人是中國人。
我拿哪一國的護照,我就是哪裡人。我現在拿的是中華民國的護照,我就是中華民國的人。
不管你是否認同,請尊重我的發言與觀念。

或許你會說我為什麼要這麼泛政治?
我只能說不好意思,泛政治的不是我。如果沒有人到我的部落格留下「大家都是中國人,我們贏就是你們贏」之類的政治吃豆腐發言,我也不會寫這篇文章,不是嗎?

我尊重你們是中國,我也尊重你們的中國棒球代表隊。這次我們就是技不如人,你們進步之大讓我非常吃驚。
棒球的事請歸棒球,大家互相尊重,相處會很融洽。

我是吳子雲,在此先謝謝你的尊重與合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y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