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棒球又輸了,已經在國際賽上好幾個連敗了,不只是對韓連敗,竟然連對中國也二連敗。這一輸不只是輸掉比賽而已,也輸掉了過去中華隊的尊嚴。

然後又是一片哀號,哭聲震天,筆者在台北京華城大螢幕的轉播現場親耳聽到女球迷當場痛哭失聲,男球迷則是連髒話都飆出來了,沒有人能接受中華隊連續輸給中國兩次,很多帶著情緒的動作與發言都出現了。

回到家裡,連上網路,台大批踢踢BBS站的棒球板因為擔心球迷暴動產生洗板效應而決定暫時鎖板,其他與棒球有關的看板也呼籲球迷要理性,蕭副總統罕見地在記者問話之後提出檢討之聲,全國關心棒球的人都陷入一陣深切思考如何檢討改進的聲浪中。

讓我更驚訝的是,連TVBS的2100全民開講這種只關心政治其他人怎麼死都不管的節目,都把老體育主播傅達仁跟前中華隊總教練林華葦請到節目中,罕見地在探討國家棒球的改進問題。

當天參加節目的還有全民開講的老班底立委邱毅,他在主持人提出疑問的時候說了一大堆看似專業,實是廢言的話,甚至大聲說出不知道是從哪裡聽來的錯誤訊息,說這次中華隊的組成中,職棒球隊統一獅只幫忙了一半,所以中華隊才會輸得一蹋糊塗。

我說邱大立委啊,平時沒在關心棒球沒關係,沒人會怪你。但是棒球跟陳水扁不一樣啊!
說你是打陳水扁專家,沒人會否認,但講到棒球你跳出來雞雞歪歪,我就不太能了解你是哪來的自信啊?

星爺的電影裡有說過一句話:「有時候人的臉啊,都是自己湊上來,丟~~~~的。」
你就是這樣啊。

並沒有人說不關心棒球的人不能談棒球,而是你要跟別人談棒球,別不懂裝懂嘛,一付自己棒球專家的模樣,誰受得了?
平時沒在關心,不懂的當然多啊,又沒人會怪你。

我是覺得,你不懂可以問嘛,如果放不下身段覺得問別人很丟臉,至少在家做點功課嘛。
像邱毅這種不做功課又愛裝專家的人還真多,看了就很反彈。

話題回到全民開講。

沒多久後,統一獅隊的領隊林增祥立刻打電話到節目去澄清,說這次中華隊的先發名單當中,至少有四名球員是統一獅的球員,為什麼會說統一獅只配合了一半呢?

這時邱毅還試圖解釋,但很明顯地他根本沒辦法去掩飾自己對棒球的懵懂與漠不關心,林增祥只是三言兩語就能把邱毅吐槽到吐到整個人語塞,一臉慌張什麼話都說不出來,最後還是傅達仁在一旁打圓場,而主持人連忙掛掉林增祥的電話才結束邱毅的惡夢。

平時的打扁大將軍邱毅,被一個副領隊三言兩語給KO,場面真是尷尬。

又過沒多久,一位台北的李小姐打電話進去,劈頭就說:「今天在座的除了傅達仁跟林華葦教練之外,其他的政客所說的都不能相信」,結果立刻被主持人掛掉電話。

我說這有什麼好掛的?李小姐說的哪裡不對?

結果幾分鐘之後,棒球的話題就結束了,現場來賓立刻換上只會談政治跟阿扁的那些熟面孔,在網路上的網友立刻說:「全民開講根本不會談棒球,他們還是談阿扁比較在行。」、「你們看,剛剛邱毅先發被打得滿頭包,現在阿扁出來救援了。」

我說,台灣值得關心的事情很多,像棒球這樣的事,比那個沒用的陳水扁跟一些無聊政治要有意義得多了。而一些政客跟立委還有主事者本來就沒在關心這些小事,等到國家隊大勝或是國家隊大敗的時候才會出來消費一下爭取一點新聞版面,過不到兩天,再問他中華隊該怎麼辦?他應該會回答你說「那不是我的事。」

既然本來就不懂,本來就一點都不關心,何必在這時候跳出來發言,演一齣自以為非常在乎又非常內行的戲呢?
我能不能說你們懂個屁呢?

我想你們還是去關心那些沒意義的政治吧,棒球這種小事,我們球迷自己來就可以了。

感謝你們的暫時關心,期待您下次的短暫光臨。
喔,我忘了說,我們並不需要你們這樣的關心,坦白說,你們這種關心法,感覺挺噁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y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