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括你,包括我,包括每一個人,都是自私的。
請不要告訴我某些聖人就不自私,也不要舉什麼慈濟證嚴法師或是已經逝去的聖嚴法師,說他們不自私。
更不要說自己的父母親不自私,其實每個人都一樣,都自私。

而且非常自私。

我說真的,人都是自私的。
或許你的想法跟我不同,但我就是這麼認為,請不要試圖說服我什麼。

這幾天發生了一些事,當然是不好的事,而我感觸好深好深好深啊。
當深夜裡,高速公路上一輛車都沒有,我一個人開著車在隧道裡,那深黃色的燈光一道一道地快速掃過我的車窗,還有我的臉。我腦袋裡想的思考的都是那些事,我真的很難過。

其實我對任何事都沒有什麼期待,對於該做的事我一向都是盡力的。
只不過當你已經用最好的方法處理完很多事情,而別人卻因為他自己心裡的一個「不甘心」或是累積已久的「怨恨」而來指摘你所處理的方法他不滿意時,那感覺並不是心灰意冷。

而是「看清」。

任何再親近的人都一樣,不管是爸爸媽媽哥哥姐姐阿姨嬸嬸或是你最好的朋友,還有你,都一樣。
當事情不如他們所願,或是不如你所願,而且在心裡產生不平衡的時候,選擇顧全大局或是委屈自己的人有幾個?

多半都是自私地提出自己想要的要求吧。

每個人活在世上短短數十年,有的人更短,有的人更長。
只是有多少人能明白,其實每一件不甘心的事,你當下那哽在心口或喉頭的怨與恨...............

僅生不帶來,死也不帶去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y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