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愛動畫跟漫畫,非常愛。

我小時候曾經跟朋友說過,想要天下無敵,只要有三樣東西。
他們說「是錢、錢、錢嗎?」,我罵他們膚淺!
「是小叮噹、小叮噹、小叮噹。」我說。

他們覺得奇怪,小叮噹只要一隻就可以天下無敵了,為什麼一定要三隻?我說因為那是機器貓,總會有壞掉的一天,所以一次有三隻以備不時之需。

「如果三隻都壞掉了咧?」朋友說。
「你是白癡嗎?」我有點受不了地說,「我怎麼可能讓三隻都壞掉,當其中一隻壞掉的時候,我就會叫另外兩隻去修理啦。」
「想得這麼周到啊?」
「那當然。」我驕傲著。
「那你的小叮噹在哪裡?拿出來看看。」
「…………」
「哈哈哈!」他們大笑,「醒醒吧,神經病。」他們說。

是啊,本來就沒有小叮噹這種東西,我本來就該醒醒。
但是誰小時候沒做過這種愚蠢的夢的?即使我一點都不覺得愚蠢,即使我一直認為那是一種很美麗的單純。

我真的很愛動漫。

爸爸曾經告訴我一件我小時候的事,那大概是我七、八歲的時候。
我在學校生病發高燒,但是孩子個性貪玩,也不管身體是不是不舒服,所以我沒說,老師同學也都不知道。放學走路回家的路上就已經快要昏倒了,不過心裡想著回家後有卡通可以看,竟然因此撐到到家。

到家之後也沒休息,接著看無敵鐵金鋼跟科學小飛俠,終於看到昏倒,送到醫院時發燒將近四十一度,醫生說再慢幾個小時送來就會併發肺炎跟腦炎,然後我就可以扛去種了。(扛去種:台語的直翻,意思是死了埋起來。)

「沒看卡通就會死。」爸爸這麼跟我說,但是他說那是我自己說的話。

然後好多年過去了,我已經長大,但我最大的興趣還是漫畫跟動畫。我把課業之外的所有時間拿來學畫漫畫跟研究動畫,不管是日本的還是美國的,只要是漫畫跟動畫,我全都有興趣。當然也包括一些低級的色情動漫。

不得不說,有些色情動漫的作者,雖然他們的作品取向因為道德觀念的關係比較不被接受,但他們的畫功跟編劇的功力真是天才級的。

國、高中六年的時間,我除了唸書,幾乎都是在漫畫店渡過的。那時候有一種專門賣漫畫跟賣製作漫畫用品的店,叫做「漫畫便利屋」,我在那裡花光了我所有的零用錢,老闆看到我就好像看到新台幣走進來一樣。

「老闆,請問CLAMP的新布掛什麼時候會來?」
「老闆,請問桂正和明年的年曆出來了嗎?」
「老闆,請問北斗神拳劇場版的錄影帶到了嗎?」
「老闆,請問變形金鋼精裝本是不是已經上市了?」

這種對話是我跟老闆之間的家常便飯,對我來說,那些東西比我吃的飯還重要,我可以不吃飯,但不能不買。

通常那些東西都很貴,就拿布掛來說,一張海報大小的布掛一個大概都兩千到三千塊左右,而且布掛下方會貼一個小小的四方形的證紙,還有雷射貼紙,用來防偽,有貼的表示是原版正品,沒貼的就是盜印的假貨。

而我房間裡的每一個通通都是真的。
不管是布掛、海報、年曆…………等等的都一樣,全部都是真的。

在那裡買了好幾年之後,有一天,老闆跟我說,他沒看過像我這麼愛動漫的高三生,明明我應該要很緊張大學聯考了才對。

他說完我才發現…………
他‧媽‧的‧我‧已‧經‧高‧三‧了。

當很多同學都在想著自己將來要唸什麼科系的時候,我其實很無所適從,因為我有興趣的東西台灣並沒有這門科系。

我的成績不差,我可以考上不錯的大學,但上大學又如何呢?唸了一堆自己沒興趣的東西,浪費了四年的時間跟金錢之後,才再回到我追動漫的路嗎?

一直到有一天,CLAMP的布掛到了,老闆打電話到我家請我去拿。
我到了店裡,付了錢,看了看布掛有沒有破損,看了看證紙跟雷射貼紙是不是貼在該貼的地方,然後我說了一聲謝謝,轉頭就要離開。

老闆看我若有所思,問了一句怎麼了?
我說我根本就不知道要唸什麼,為此我很煩惱。他說別煩,好好的唸書,把大學唸完,最好是把電腦學好。

「因為,加拿大溫哥華有很多動畫公司,世界一流的動畫很多都是從那裡誕生的。」

大學聯考前沒幾天,老闆引爆了我的夢想。
就像拿了一張地圖,用手一指,告訴我那裡就是我的目的地一樣。



* 目標定了,勇往直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y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