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記得我剛到溫哥華的時候,是寒冷的冬天。
我一個人,帶著所有的積蓄,還有兩大箱的行李,搭上深夜十一點五十五分的長榮010班機,從桃園機場起飛,沒有經過轉機,直飛溫哥華。

那是一個陌生的地方。

從飛機上小小的窗戶看向外面,溫哥華的機場跑道兩邊堆積著厚厚的白雪,空中小姐的廣播講的是英文跟法文,在說什麼我不知道,因為我心不在焉。

過了溫哥華機場的海關之後,我走向提領行李的轉盤。有許多跟我同班機的乘客也一樣在等待著自己的行李從轉盤口那裡被吐出來。在那裡我聽見了中文、英文、日文還有廣東話,每個人都在聊天,每個人都有笑容,彷彿是在慶祝這超過十個小時的飛行終於結束。

而我只是一個人,沒有人跟我說話,也不會有人跟我說話。對他們來說,我是陌生人,而他們對我來說也是。

那是一個陌生的地方。

台灣是不下雪的,我是說平地。
所以當我站在入境大廳的出口時,那從空中緩緩降下的白雪,足足吸引了我站在原地發呆了十幾分鐘。

我當時在想,如果這時她也在我身邊,她的驚嘆一定會比我更多,她的喜悅一定會立刻表現在臉上。

「是雪耶!真的是雪耶!」我想她一定會這麼說。
而陌生的地方對她來說一點也不會陌生,她總是能很快地適應新的環境。

我從口袋裡拿出一張寫著地址的紙條,那是在台灣就已經找好的一個住處,在電話裡跟房東太太確定我什麼時候會到的那天,是我這輩子講過最痛苦的一次電話,因為她是一個香港人,她的中文有嚴重的廣東腔,我一整個聽不懂。

我拿著紙條,問了在機場裡的服務人員,他們說這個地址要搭98B-Line的公車到市區,然後再搭210號到我要去的地址。

這是一個陌生的地方,而我是個陌生人。



* 嗨!溫哥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y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