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過了一個禮拜,同樣是軍人的休假日,同樣是戴著那頂Nike的運動帽,同一個位置,同一間咖啡館。

唯一不同的,是妳並不在吧台裡。

我獨自坐在位置上,猜想著妳是不是會晚一點上班?或是妳今天根本就不會來上班?還是,上禮拜已經是妳最後一天上班呢?幾個小時過去了,天也已經黑了,我這才鼓起勇氣問了妳的同事說:「請問,平常在吧台工作的那位小姐,今天會來上班嗎?」

『厚……好多人問她喔。』妳的同事這麼說。
「啊?」
『我說,很多人問她,你是今天第四個還是第五個問她的人了。』
「啊………」當下我情緒很複雜。
『她今天休假,下個禮拜會來。』
「好,謝謝妳。」
『找她有事嗎?』
「呃……沒事,只是問問。」
『你喜歡她啊?』
「啊!」我搖搖頭,「不,沒有……我……」
『別不好意思,喜歡她又沒有錯,很多人都喜歡她,而且那些男生都很大方的。她每個禮拜都會接到情書,還有男生直接到她面前跟她要電話。』

「喔……」我的頭有點暈。我沒想到這個女生會這樣跟我“聊起來”。
『你好像連續來好幾個禮拜了吧?』
「嗯,這是第三個禮拜。」
『難怪我覺得這段時間常看到你,大概是你的帽子很好認吧。』
「啊?」我摸了摸帽子。
『你在當兵啊?』
「啊………看得出來啊?」
『超~~級看得出來的好不好!』她說話有一種女孩特有的語調。尤其是「超~~級」兩個字。
「喔……我還以為戴了帽子會比較……」
『比較看不出來?並不會好嗎?而且你是男生耶,別這麼不好意思,當兵又沒有錯,很多人都當兵啊,而且那些當兵的男生都很大方的。』
「是…是……我盡量。」

『你的話不多喔?』
「呃……不……不是,我只是……」
『只是比較慢熟?哎呀,沒關係啦,我可以了解,而且慢熟又沒有錯,很多人都慢熟啊……』
「不好意思,沒有錯小姐,我要買單了……」
『怎麼了,你不喜歡跟我說話嗎?』
「啊…不……沒有,我只是……」
『只是要買單而已是嗎?』
「是……」我有點惶恐地點點頭。
『好啦,不鬧你了,不過我跟你說,她很喜歡南方四賤客裡面的阿尼,如果你下個禮拜要來找她,就帶一個阿尼的玩偶來送她,她會很開心的。』
「嗯,好,感謝妳,沒有錯小姐。」
『不客氣,慢熟的Nike先生。』她說。

妳知道嗎?靜宜,其實我應該要感謝妳的同事,就是這位沒有錯小姐,如果不是她告訴我妳喜歡阿尼,我根本就找不到辦法可以跟妳說話。

為了那隻阿尼玩偶,我跑到新崛江的夾娃娃機去找,就在一堆巴掌大的玩偶下面,我看見了一隻巴掌大的阿尼。

我花了三百多塊錢把壓在他上面的什麼恐龍啊小叮噹的全部都移到旁邊去,但是效果非常有限……………………………………

好啦,我承認一點效果都沒有,幹。

後來我把店員找來,請他打開娃娃機,把阿尼拿到最上面來讓我夾。

「你要不要直接買回去?」店員問我。
「可以直接買?」
「當然可以。」
「一隻多少?」
「一隻一百五。」
「可是我剛剛花了三百多要把他上面的移開……」
「所以你要買兩隻嗎?」
「呃……我不是這個意思……」
他看我的表情有點窘,大概猜出我是什麼意思,但不知道為什麼他又補問了一句,「你要送人的?」
「對。」我說,而且我花了三百多了,都可以買兩隻了,為什麼不直接拿兩隻給我?
「既然要送人,當然要用夾的比較有誠意啊。」
「嗯,你說的沒錯。」雪特咧!為什麼我這麼容易被說服了?
「那我把他擺到最好夾的位置,你繼續努力。」
「好,感謝你!」

然後我又花了三百多,終於讓我夾起那隻該死的阿尼。

店員在一旁看見,替我拍拍手說,「恭喜恭喜,你終於夾到了,有沒有很感動?」
「謝謝你,我非常感動。」我快哭得說。

就在我滿懷著感激,手上拿著那隻巴掌大的阿尼要離開新崛江的時候,在夾娃娃機的旁邊,我看見一間專賣娃娃的店舖,它的貨架上擺了一隻兩個人頭那麼大的阿尼,下面貼了一張紙,寫著:「特價399」。

幹…………………什麼啊我……

我永遠記得我送妳那兩隻阿尼的時候的妳的表情,那真的是我很喜歡很喜歡的笑容。

第四個禮拜的放假天,天氣不太好,從早上開始就一直是陰天。
我在妳上班前的十分鐘就到了咖啡館,帶著那一大一小的阿尼,用一個背包裝起來。

當我坐到習慣的那個位置,沒有錯小姐就走過來說……

『阿尼帶了嗎?』
「呃……嗯…」我點點頭。
『放在你的背包裡?』
「嗯,是的。」
『會不會緊張?』
「當然會……」
『沒關係,這個很正常,而且緊張又沒有錯,很多人都會緊張。』幹,她又來了……
「是是是………」我很怕她繼續囉嗦下去。
『想好要怎麼送她了嗎?』
「還沒。」
『那你最好快點想。』
「為什麼?」
只見她把視線移到外面,用她的眼睛和下巴指著窗外說,『因為她已經來了。』





* 阿尼!靠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y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