然後,我坐在位置上發抖,發抖,發抖,再發抖,就這樣一直抖到晚上十一點,她要下班了。

我想了一百種話術,一千種方法,一萬種形式,但是卻只想到妳的十種回應。
第一:對不起,我不能收下。
第二:謝謝你,我很喜歡阿尼,但我還是不能收下。
第三:這阿尼好可愛,但我不能拿。
第四:你有這個心,我就很高興了,抱歉,我不能拿。
第五:老闆有規定不能收客人的禮物,抱歉。
第六:對不起,我不認識你。
第七:不好意思,我該走了。
第八:我另一個同事也很喜歡,你可以拿去送她。
第九:請不要這樣,我不能收你的禮物。
第十:很抱歉,我已經有男朋友了。

這十種回應表示什麼?表示一種結果。
就是:對不起,I am sorry,斯哩媽歇,拍謝…………

沒有錯小姐在她下班時(晚上八點)還很熱心地走到我旁邊問候我,但其實她只是來問我為什麼還不行動?我告訴她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她說她願意幫我製造機會,我問她什麼機會,她說送禮物的機會。

這不是廢話嗎?我當然知道是送禮物的機會,我當然也會找到送禮物的機會,但是我現在需要的不是送禮物的機會,而是不會被拒絕的機會啊!

「請問她幾點下班?」我依然發抖得問著。
『十一點。』
「請問她現在有沒有男朋友?」
『目前看起來,沒有。』
「妳確定嗎?」
『我…………不確定。』
「………」
『我又不是她,我怎麼知道她有沒有男朋友,而且不確定又沒有錯,很多人都不確定……』
「好好好……」我急忙打斷她的話,『那妳能不能幫我一個忙?』我說。
『什麼忙?』
「幫我送。」
『NO!』她斬釘截鐵地搖搖頭,而且連手都搖起來了,『有點誠意好嗎?這種事本來就要自己努力,你自己送。』她說。
「妳沒看到我現在這種情況,怎麼送?」
『什麼情況?』

我把我不停在發抖的雙手伸出來。

『你快中風了?』
「………妳真幽默……」
『哎呀,會發抖是正常的啦,而且……』
「發抖又沒有錯,很多人都會發抖,這個我知道。」我替她補完她要說的話。
『知道就好啦。』
「但是我現在這個情況根本沒辦法跟她說話,我肯定結巴,甚至一句話都說不出來。」
『你第一次追女孩子?』
「應該說,第一次追自己生活圈以外的女孩子。」
『這表示你以前追過同學或朋友之類的女生?』
「對。」我點點頭。
『那你就把她當你的同學啊。』
「這方法行得通嗎?」
『一直坐在這裡發抖,跟放鬆心情把阿尼拿去送她,這兩條路你選一條。』
「有沒有第三條?」
『有,就是買單,離開這裡,然後一切都結束了。』她說。

我當然不想結束,怎麼可以還沒開始就結束,我甚至還沒踏出第一步,怎麼可以就這樣結束?

沒有錯小姐在離開之前還回頭跟我使眼色,替我加油。我對著她點點頭,並且開始深呼吸,做足一切準備,一定要在她面前表現地正常一點。

然後我深呼吸了三個小時…………幹……什麼啊我……

眼看咖啡館裡的客人越來越少,咖啡館外面卻開始下起大雨,我的手錶時針一直往前走,她在吧台裡依然不時地抬頭看著門口。只是這一次她的眼神多了一點擔憂,大概她在煩惱這樣的大雨,她該怎麼回家吧。

十一點到了,打烊的時間也到了。
她拿著帳單往我這裡走過來,我快速地環顧四周一圈,我的天,只剩下我一個客人了。

我的情緒開始亂,我的心跳開始加快,我的視線到處飄移,我的眼前一片模糊,我的腦袋一片空白,我開始恨我自己是個笨蛋,是個白癡,是隻沒有膽子的蠢豬。我在這裡坐了八個小時,想不出一個比較好的方法把阿尼送給她。

『先生,不好意思,我們店要打烊了,要麻煩你先買單。』她說。
「嗯……好……」我還在發抖。
『一共是三百七十五元。』

我從背包裡拿出皮夾,用發抖的手數了三百八十元給她。

『收你三百八十元,請稍等,我找錢來給你。』說完她就轉身回到吧台。

在她回吧台找錢的時候,我順手拿出包包裡的小阿尼。這時我突然天外飛來一筆的想到一個很爛很爛的方法,爛到如果我把這個方法告訴屁仔跟小陸,他們一定會笑我笑一輩子。

但是我已經沒有時間了,她已經拿著發票跟五塊錢走過來了。

『先生,這是找你的五塊錢跟發票,謝謝你。』
「嗯,謝謝。」

就在她微笑點點頭要離開的那一剎那,我開口叫住她。

「小姐,不好意思。」
『嗯?』她回頭看著我,但還是站在原地。
「我剛剛在地上撿到這個小阿尼,是妳的嗎?」
她看見阿尼,笑了出來,然後跟我說,『不是我的耶。』
「真的嗎?那這個大阿尼呢?」我把包包裡的大阿尼拿了出來。
她有點驚訝的表情,臉上的笑容更燦爛了,『不是,這個也不是我的。』她說。
「那為了獎勵妳的誠實,這兩個阿尼就送給妳了。」我說。

天知道這個金斧頭銀斧頭的鳥故事竟然可以在這個時候派上用場,又天知道這時候為什麼我能想到這麼爛的方法。人說狗急了會跳牆,跳得過去還好,但我實在很擔心這個鳥方法會害我撞牆。

這時她不知道怎麼反應,只是掩著嘴巴一直笑。
吧台旁邊還有一個跟她一起打烊的同事,竟然開始拍起手來,『這是我看過最無言的搭訕方法了。』她的同事說。

我不知道我當下的表情如何,只是覺得自己的臉很燙。
而她的表情怎麼樣我也不知道,因為她一直用手掩著自己的臉狂笑。

「呃……這兩隻阿尼很可愛,在等妳把它們帶回家。」我說。
『是我同事跟你說我喜歡阿尼的,對不對?』她說,但依然笑著。
「是,沒錯,如果她沒告訴我,我可能會買一束過幾天就會死掉的玫瑰花或是兩份臭豆腐來。」
『為什麼是臭豆腐?』
「不知道,聽說美女都喜歡吃臭豆腐。」
『不好意思,我們這裡禁帶外食。』
「啊,對喔,那我們去外面吃,好嗎?」我說。

她想了幾秒鐘,接過我手上的兩隻阿尼,我把裝阿尼的背包遞給她,順便替她裝進去。她說了一聲謝謝,我說了一聲不客氣,她的同事對我拍拍手說恭喜,但是她也要一份臭豆腐。

那天晚上,雨大得亂七八糟,我把我摩托車裡面的雨衣拿給她穿,她問我說那我怎麼辦?我說沒關係,可以走騎樓回家就好,我家其實不遠。她問我該怎麼把雨衣還給我,我說下禮拜見。

然後她穿好雨衣,騎上機車,對我點了點頭就騎走了,我本來打算目送她離去直到看不見,但是她卻在騎了一小段路之後停下來,然後打開她的安全帽的罩子,回頭大聲地問我:

『我叫靜宜,你呢?』
「我叫小洛。」
『小洛?』
「嗯!」
『小洛晚安!拜拜!』
『靜宜晚安!拜拜!』

然後她蓋上安全帽的罩子,漸漸地騎遠,一直到看不見了。

靜宜,下禮拜見。





* 一百種話術,一千種方法,一萬種形式,一種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y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