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到有妳的咖啡館,想到沒有錯小姐,想到阿尼,就會想到遇見妳那一年那些美麗的日子。

我想,這又是一個想妳的夜晚了。

房東太太在我住滿了一個禮拜之後才想起來那四口電磁爐是壞的,他叫人來修那天我剛好買了第二十個潛艇堡(Subway)回家,那是第七天的晚餐,我的印象深刻,因為那堡裡面的牛肉是臭的

在溫哥華,潛艇堡的店多得就像台灣的麥當勞,噢不!是比麥當勞還要多。反而在溫哥華看不見幾家麥當勞,7-11更是少之又少,而Starbucks是你最好的鄰居。

在Robson street上面的Starbucks裡,有個早班的店員是混血兒,女孩子,眼睛是水藍色的。他常常把我誤認為是日本人,結帳完之後都會跟我說阿哩阿豆,我會跟她說我是台灣人,並且教她講「謝謝」,但是她總是隔天就會忘記了。那裡離我的公司很近,我幾乎每天都會去買兩杯咖啡外帶,帶到公司去喝。雖然公司裡面也有咖啡機跟咖啡豆,但我不喜歡到那裡去泡咖啡來喝,因為那裡總是有好幾個女同事在道人長短,而我這個人最不喜歡聽的就是八卦。

但是聽說我的小老闆跟他的秘書似乎有婚外情,他們時常一同出入許多場合,甚至還被同事在某間PUB裡面撞見他們正緊擁著在跳慢舞……

我是個不喜歡聽八卦的人。

我在這裡唯一一次被傳八卦緋聞,是在一個同事之間相約到Whistler去滑雪的小小公司旅遊時被誤會的。對方是香港人,但出生後就到了日本,一直在日本待到十五歲,就舉家遷到溫哥華,所以她雖然在香港出生,卻不會說中文,只會日文跟英文。一開始我只是找不到跟我一起搭滑雪纜車的伴,而她剛好也是一個人,我鼓起勇氣邀請她一起搭,她點頭同意,就這樣跟我玩了一整天。

後來在公司裡碰面就會聊幾句,偶爾中午會一起吃午飯,雖然她曾經約過我一起看電影吃晚餐,但我總是以要搭公車為由拒絕,久了之後她也就沒有再約了。

但是人只要稍微接近一點就會被其他人感覺到有什麼火花產生吧。我跟她其實只能算是非常普通的朋友,但同事之間卻一直以為我喜歡她只是不敢表達。

「我並沒有喜歡她,但我覺得她是個不錯的女孩子。」同事問到我對她的感覺時,我是這麼回答的,一字不少,一字不多。

但話就這樣被傳開了,傳到最後變成:「我覺得我很喜歡她,她是個很棒的女孩子。」

那女孩生日當天,我的同事冒我的名替我買了一個蛋糕,配上一束美麗的紫香水百合,叫快遞送到辦公事給她,署名是我。所以當快遞找我拿錢的時候,我付得莫名其妙。那天的辦公室鬧哄哄的,大家都在拱我親她一下,當下我左右為難,但為了顧及女孩子的面子我不能當下就坦承那個蛋糕不是我送的,還有那句已經傳得都變形的話不是我講的。

「祝妳生日快樂,願妳每年都快樂。」說完,我輕輕擁抱她,並且在她頰上吻了一下。

然後辦公室就爆炸了,我說的不是真的爆炸,我說的是大家都拍手歡呼差點掀了屋頂的那種爆炸。

當天晚上回到家之後,我寫了一封mail寄到她在公司的信箱,把一切實情都告訴她,並且向她說抱歉。但是她並沒有回信給我,接下來的幾天,她對我的態度完全沒有變化,並沒有刻意接近我或是遠離我,就像這一切都沒發生。

雖然我不知道她怎麼想,但這樣的結果讓我感到心安。

有一次一起吃午飯的時候她問我有沒有女朋友,我點點頭,笑著說有,她又問我為什麼從來沒看過我帶女朋友,我說因為她在台灣。

「因為她在台灣。」說完,我的心裡有點酸,因為我很想妳。

我常在買潛艇堡的時候想起妳,因為我會想起跟妳一起去吃麥當勞的時候妳在煩惱要吃幾號餐的表情,妳總會把薯條吃掉三分之一,然後把剩下的三分之二留給我,妳說那是油炸食物,會發胖,胖了我就不愛妳了。

「既然怕胖,為什麼還要吃掉三分之一?」我問。
『因為跟你一起吃同一包薯條,感覺很幸福啊。』妳說。

是啊,靜宜,跟妳吃同一包薯條,感覺真的很幸福。就因為如此,所以當我一個人在溫哥華的潛艇堡店裡買潛艇堡的時候,我都特別想念妳,因為沒有人替我吃掉三分之一的潛艇堡。

小陸在MSN上問我,如果我一直沒回台灣的話,會不會想在溫哥華交一個女朋友?我的回答很官方,我說大概會吧,男人怎麼可能沒有女人。

然後小陸從螢幕那一頭說「你唬爛」,螢幕這一頭的我吐了吐舌頭。
他知道,我知道,我們都知道,不管在溫哥華多久,我應該沒有什麼心情去交別的女朋友。

小陸問我說「為什麼你那麼愛她?」
我當時想了一想,然後說「因為我愛她啊。」

四口電磁爐修好了之後,我開始到超市去買一些菜和牛肉回來自己煮晚餐,吃過晚餐,看一看溫哥華道地土產的超級無聊電視節目,然後上網看一些台灣的新聞,等待著晚上十點的到來。

溫哥華的晚上十點,是台灣的早上七點。那是妳起床準備去上班的時間,妳會在這時候打開MSN,跟我說幾句話。

我的愛在溫哥華 說:
小洛,你的今天好嗎?

太平洋能不能小一點? 說:
嗯,很好。妳的昨天呢?

我的愛在溫哥華 說:
我的昨天也很好。

太平洋能不能小一點? 說:
那就好。

我的愛在溫哥華 說:
只是……

太平洋能不能小一點? 說:
只是什麼?

我的愛在溫哥華 說:
除了很想你之外,一切都很好。

有時候,我真的不想在睡前看見妳告訴我妳很想我,因為那會嚴重地造成我的失眠。但是當我知道妳對我的想念就像我對妳的一樣的時候,我就會了解到,很想我的妳其實也不好受。

待在溫哥華一個月後,我開始習慣了。
雪,也開始溶了。




* 我的愛在台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y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