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個會被燻死的節日。
奇怪的是還蠻多人喜歡的。
包括我。

烤肉這種事本來就很爽,看著那些肉慢慢地熟透,然後搞一些醬汁沾一沾,再一口吃下去,讓那肉汁噴滿你的嘴巴。
真是人間一大爽事。
比寫完一本小說還要爽!

不過前幾天聽見廣播,聽說哪個地方那一區的五十一個里發起中秋不烤肉運動。
說什麼是為了減碳。
這我有幾個看法想說:

第一:我說真的,地球不會因為台灣的中秋不烤肉就會減多少碳。
真的想減碳,拜託把公車換成電動車就好。

光台北一天的公車廢氣排放量,就是好幾個中秋烤肉加起來的量了啦。

第二:台灣人不是只有中秋才烤肉,全世界也不是只有台灣人在烤肉,平時也是有些人家會烤肉,電影裡三不五時就看見外國人在自家庭院裡烤肉,那不都一樣在排放碳?如果禁止烤肉真的是某些地方政府想減碳的必要措施,那就宣佈從此不準烤肉啊,或是立法說烤肉犯法,要抓去關,這樣不是就達到減碳的目的了?

我真的不知道是什麼樣的腦袋想出來要發起中秋不烤肉為了減碳的,而且為什麼要針對中秋節?
中秋節烤肉的碳排放跟平時烤肉的碳排放不一樣嗎?
還是那些人只想在中秋節減碳,其他時候隨便烤?

叫人家不烤肉減碳?
到底是哪個頭殼壞掉的?

能減碳的方法那麼多,能立刻立法修正的減碳方法也那麼多,卻把減碳的點子動到中秋烤肉?
真是神經病。

祝大家中秋節愉快。
我要去烤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y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