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動畫作者,超厲害的。
先看吧。




這個動畫,只有六分鐘長。
但這個作者,卻花了四年。



我盡量翻譯上面的話給各位,但我的英文很破,剛剛還打電話問人家怎麼翻比較順。(還好我是寫小說的,不是翻譯的)

他說:有些事比你期望得還要花更久的時間。
他說:皮克斯做一部90分鐘的動畫要花一年,那一部6分鐘的要花多久?嗯‧‧‧大概三個月吧?
他說:已經過了四年了‧‧‧‧‧‧

他說:這是一個製作三角,你沒辦法兼顧品質好,速度快,又夠便宜。
他說:你只能兼顧兩點。

問題1:夠便宜?
這個嘛,我們預算是五千塊,但我們全部花在音樂上了。

問題2:品質好?
(一副你在開玩笑嗎的表情)這一定是完美的!

問題3:然而,當你已經完成了夠便宜跟品質好,那你應該也能做到速度快吧?
已經過了四年了。


不好意思,我翻得不好或是有錯請見諒。

看完這影片,我有些話想說。
在皮克斯這麼優秀又強勢的地球上,還有很多人對動畫懷著不放棄的夢想。
所以,如果你有夢想,堅持下去吧。

但你可能必須先問問自己,花四年,只完成一個東西 ← 你有沒有這樣的堅持跟毅力?
然後再問問自己,你為什麼要堅持?

如果你問我,為什麼要堅持寫作?為什麼要堅持拍電影?

就拿皮克斯跟這位仁兄來當例子吧。
這位仁兄或許沒辦法跟皮克斯一樣名揚天下,名利雙收。

但是當我們看見他的作品,忍不住豎起大姆指既佩服又稱讚的時候,就是他的驕傲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y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