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意間翻到的一個網頁,是一位替人家拍結婚當日側拍的攝影師的網頁。
在欣賞他的傑作的同時,我看見他的用心,也看見別人的幸福。

都已經是攝影師等級了,拍照功力就不需要再贅述了。

我要說的是,會拍照的攝影師很多,但不一定每一個都能拍出幸福感。
我不認識這個攝影師,但如果哪天我要結婚了的話,我應該會想辦法找到他吧。

他真的拍出幸福感了,好不容易的一件事啊。
就算你不認識照片中的人們,你還是會像站在他們旁邊一樣感受到當下的幸福。

當我看著那些照片,不可思議的事情發生了。
我竟然開始幻想如果是我結婚那天,會發生多少這輩子從沒發生的驚喜呢?
我的新娘呢?她一定會很美吧。
我自己呢?應該還是那副拙樣吧。

嫁給我的人,應該會很委屈。
我的好朋友邱吉跟阿忠都說:「拜託!老天爺保佑,吳子雲的兒子(女兒)出生,一定要像媽媽。」
我想其他人也會這樣想的,包括邱澤、穹風跟敷米漿他們。

因為我也這樣想。

我要付出多少愛才能讓另一個願意把她的後半輩子交給我呢?
又我該肩負多少責任才能稱得上是一個好先生跟好伴侶呢?
一張張美麗又極富意義的結婚照片,其實不只是看起來的那樣而已。
他們努力了多久才走到那一天,又必須一起經歷多少才能到永遠呢?
那段從第一次牽手到人們口中叫做永遠的距離,好像有天地那麼遠,又好像在他們決定「結婚吧」的那一剎那就到達了。
當他們面對面套上戒指,交換「我愛你」這句話的時候,不只是「我愛你」而已呀。

那個註定要嫁給我的人,如果她看見這些話,會很感動嗎?還是會笑著掉眼淚罵我傻瓜?
如果結婚那天到了,我會說出什麼話呢?

我自認是個不會說話的人,不過還好我會寫一點東西。
那天,大概吧。我會寫一篇東西給她,然後跟她說:「就別問我什麼了,我想說的都寫在這張紙上了。」

老天爺保佑,真的。雖然我是無神論者。
但是我相信有些時候是需要被所謂的老天爺祝福的。

老天爺啊。
幸福要自己創造,我知道。人世間每一件事都一樣,都是靠自己。
我不奢望你給我財富,我也不奢望你讓我長壽。
我只希望那個鼓起勇氣嫁給我的女孩,能在我身上得到幸福。

就像我說過的:
「我不想當妳的王子,我只想當妳的依靠。」



啊哈!真是不好意思。(臉紅)
我是要介紹好看的照片,結果寫了一堆自言自語。
大概是年紀大了,變得囉嗦了吧。
可見這個攝影師多厲害,看完照片竟然能讓我感性起來。

http://blog.xuite.net/jjman64070/jjman/29536987

上面這個網址這就是讓我愈發感性的兇手。
用心看完網頁,背景音樂也差不多聽了三十幾次。(歌是陳慧琳的 Love Paradise)
只能說配得真好。

慢慢欣賞吧。
那張新娘掉眼淚的照片,拍得真是沒話說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y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