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很愛車子,對我朋友來說,這不是新聞。
自從23歲那年買了人生第一部車子之後,我就開始了玩車的生涯。
所謂玩車,就是會把車子改裝一些東西。
不過我玩車的生涯很短,才四年不到,我就不玩了。

我的改裝不是那種很吵或是很囂張的,而是以自己的需要下去改。
原廠的車子底盤強度普遍不足,所以我一定會把底盤(包括輪胎輪圈避震器跟煞車系統)改好。
原廠的車子馬力跟動力不足,所以我會加一些東西解開原廠封印。
原廠的音響不夠好聽,我會把喇叭跟主機換掉。

除了這些,我什麼都不會動。外觀看起來跟原廠沒什麼不同,車子裡面永遠乾乾淨淨。

第一輛車是Honda K9 Accord,2001年出廠的車。
我跟汽車業務說,請他在三月十一日交車,因為我會把車子當女朋友一樣愛護,而當年特別喜歡雙魚座的三月,十一則是我最愛的數字。
我希望我的第一部車子是雙魚座的,但這只是一個無聊的想法罷了。

「嗨,我的第一任車女友。」上車之後,這是我的第一句話。

那輛雅哥,我改了很多東西。雖然外觀都沒有變化,不過原廠150匹馬力自然進氣的引擎在我開回家一個禮拜之後就明顯地不夠用了。(有些男生總是有快車魂)
所以我把它改成渦輪系統,速度很明顯地增快,從0加速到100公里在7秒內就能完成,比原廠引擎快了4秒。。。。。。。。。

好啦,我不是要鼓勵改車或是開快車,改車很花錢花精神花時間還要花力氣去研究很多關於車子的知識,所以其實它是一條不歸路。
開快車本來就不是一件好事,所以請不要誤會我是要鼓勵各位開快車。

我是要跟你們說,我很喜歡車子。
一直以來我對車子的研究與關心從來沒有間斷過。(跟棒球一樣)

所以今天要來跟你們分享的,是一部影片。
第一部片中的SLS AMG是賓士去年九月在法蘭克福車展發表的超跑,它的性能規格表有興趣的人再問我吧。
片子拍得很好,而且片中的試車手(長得很像最新一任的007男主角丹尼爾克雷格)完成了一個非常困難的動作。

看了就知道!






坦白說賓士的樣子一直不是我欣賞的,我徹頭徹尾是個BMW。
不過這不能抹滅賓士的性能跟品質,那確實都是頂級科技跟頂級產品。

最後那個動作,在電影Men In Black裡面有出現。不過電影是假的,這部片是真的。
對,你沒有看錯,這部片裡的是真的。片中那些消防隊員不是障礙的一部份,而是怕意外發生要隨時準備救人的。

不敢相信是嗎?
看看下面這個影片,它可以印證超跑等級的車子確實可以輕易(但必須有專業車手級的技術)完成這個動作。





嗯,下巴收好,相信吧。

(對車子有興趣或是有研究的,歡迎來聊聊跟分享)

對了,想知道SLS要多少錢嗎?
德國原廠報價是14萬歐元,合台幣是600多萬。
不過辦進台灣,關稅超級重,所以大概要1200萬左右(粗估)才能擁有。

只能說,有錢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y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