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育佐二十歲時遇到學姐,到他們確定在一起那一年,我們都快二十五歲了。
而我跟許媛秀,也是在同一年分手的。

有時候我很想問育佐,那「燈火闌珊處」,是一個地方?還是一種感覺呢?
因為等待許媛秀的愛,我像是站在冰天雪地裡,感覺不到被愛的愉快。

其實我在大三的時候,有一個曖昧的對象。
那是一個外文系的女孩子,聯誼的時候認識的。

她跟我說她前男友跟她在一起的時候不體貼又愛生氣,疑神疑鬼又佔有欲強,分手之後又很糾纏,死抓著不放。『兩個個性不合的人,在看清了事實之後,就不要在一起了嘛,不要浪費時間,不要磨光了剛開始的快樂回憶,分手了就分手了,為什麼還要一直糾纏呢?』她說。

然後她問我,為什麼男生會這樣?
我回答她說,對不起,我不知道,大概是他還很喜歡妳吧。

我不否認對她我有一些想像,但是想像再怎麼美好,都是我自己的腦內補完。

所謂腦內補完,就是一切都尚未明朗化,事情也才剛開始而已,就已經在腦子裡面發展完成所有後面的故事,或是幻想往後會發生的事情,但其實根本不會照著想像的發生,就只是自己在幻想,這叫做腦內補完。

我也不否認她確實有一種會讓人自己挖洞跳下去的魅力,或許是因為她比較主動的關係,通常男生比較難抵抗主動的女生,如果她的外表又不錯的話。

不過,儘管我腦內補完,儘管我挖洞給自己跳,我心裡還是有一種很不舒服的感覺,而且我很明白地知道,那個不舒服的感覺,叫做安全感。

我們看了幾場電影,吃了幾次飯,還一起上過陽明山看星星。在這些類似約會動作之後,我們沒有任何承諾與約定,甚至連一點點「我們是男女朋友」的默契都沒有,即使她會牽我的手一起走,又即使我曾鼓起勇氣刻意地在看星星地時候摟住她的腰。

但我們是男女朋友嗎?
不,這一點從來不曾被解答過。

有一天,她約我一起去吃晚飯,在學校門口,一個男的擋住了我跟她的路。那男的指著我問她說「這是誰?」她連想都沒想,就衝口而出「我男朋友」。

她的答案讓我很訝異,又很莫名其妙,而眼前是眼睛裡冒著火的前男友,面對一個可能是來找麻煩,並且隨時可能揮拳過來的人,我的身體狀態又很警戒。

總之,那當下,我一整個很緊繃,好多情緒跟狀態同時上身。

大概三十秒鐘左右的沉默,沒有人說話,三個人就只是站在那裡。
然後那個男的開始大哭,停不下來的那種大哭。嘴裡說著什麼我沒想到妳這麼快忘記我之類的話,因為他一邊哭一邊講,我聽不是很清楚。

我本想跟他解釋說其實我不是她男朋友,但是她拉住我的手,像是在跟我打Pass,然後又勾住我的臂膀,故意作出親蜜的樣子,我感覺得到她是故意的。

我們離開的時候,那個男的還在哭,就連我們都已經上了機車,戴上安全帽了,他還站在原地哭。我問她,為什麼要騙他?

她的回答是,『未來的事誰都說不準,說不定我們明天就真的在一起了,對吧?那你覺得我有騙他嗎?』

突然間我覺得這個女生那張嘴巴很厲害,跟她相處,我開始有一種壓力。

大概兩三個禮拜之後,我們去逛饒河夜市,在夜市入口處,她突然問我:『在這種這麼多人的地方,你會敢跟我接吻嗎?』

當下我臉紅到後耳根,完全不知道要怎麼回應。坦白說我根本沒跟女孩子接過吻,我甚至沒想過我的初吻會是被要求的。

「二十一歲了!我的初吻終於要送出去了嗎?」我當下想的只有這句話,其他的,一片空白。

然後她把唇湊上我的嘴巴,然後很快地把舌頭伸進我的嘴裡。不到三秒鐘,她的頭往後,雙唇離開了我的嘴巴,主動結束了親吻的動作,然後看著我問。

『你不會?』
「不會什麼?」
『接吻。』
「嚴格來說,不會。」
『從來沒有過?』
我沒說話,只是點頭。
『所以剛剛那是……』
「對,我的初吻。」我故作鎮定,還故意笑笑地說。好像這時候應該要瀟灑一點,不然旁邊很多人,不知道有多少人看見我的蠢樣。

從夜市頭走到夜市尾,她很開心地拉著我到處吃,到處看,而我一直在想著剛剛那個吻,回憶著剛剛她舌頭的味道。

「原來,是這種感覺。」我心裡的OS這麼說。

載她回到宿舍之後,我問她,親了,吻了,我們是不是男女朋友?
她笑一笑,用右手食指摸了一摸我的嘴巴,然後深深地吻了我。那一吻真的很久,她的口水像是有酒精一樣,我有一種快醉了的感覺。

然後她說,未來的事誰也說不準,說不定,我們明天就分手了,對吧?
說完,她摸摸我的頭,像是在跟一個孩子說晚安,然後笑了一笑,就轉身走進宿舍了。

我終於知道,我就是她的下一個前男友。
如果我不在乎心裡那種不安全感,不自禁地喜歡上她,那麼,下一個在學校門口哭泣的人,就會是我。

我是不是該慶幸我根本就還在一陣懵懂階段,對我跟她之間的事還沒有一個頭緒,或是根本搞不清楚狀況之前,就已經結束這段曖昧呢?

伯安說這個女生大概是被欺騙過感情了,一次就累了,與其再去認真的愛一個人,不如輕輕鬆鬆地來來去去,只要不確定彼此關係,只要不給任何承諾,她永遠都是自由的。

所以,如果伯安說的是正確的話,那麼,我大概可以了解這樣的心態。

而且,我也真的該慶幸吧。
至少她給了我一些「訓練」,讓我在遇到許媛秀的時候,不至於太遜咖。





* 受傷過的感情,一次就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y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