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盧彥勳闖進今年溫布頓八強,各位可以從新聞裡看見,我就不多說了。
看了全程的比賽,到了贏的那一刻,我才發現手心滿是汗,眼裡噙著淚水。

賽後的訪問裡,有記者問到你的父親是做什麼的?
他說:「養雞賣雞的,不是雞肉,是活的雞。要送到屠宰場宰殺之後才能做成肉。」
然後大概過了兩秒,他補充了一句話:

「I can catch chicken,really!next time I can show you。」
(我會抓雞。真的。下次我抓給你看!)


事實上,他父親2000年過世了。
事實上,他為國爭光的所有開銷幾乎都是自己來。
事實上,去年他參加奧運,擊敗英國名將A-Murray(人稱「英國希望」,目前世界排名第四)時,他連教練跟防護員都沒有。
要找其他選手陪他一起練球還得自己去拜託。

他現在排名是世界八十二。此役之後,他大概可以排到世界四十四。
在台灣這個不在乎運動內涵只在乎能不能贏比賽拿獎牌的國家裡,他真的很辛苦啊!

最讓我感動的一句話是,他在賽後訪問裡說:
「I want to share the win to my family and all Taiwanese people!」
我想要把這場勝利分享給我的家人和所有台灣人。

我深感佩服,佩服的五體投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y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