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在下面,自己欣賞吧,看看那些漩渦狀的雲層有多厚。
再想想如果是一個強烈颱風.......

因為有人提出了問題,所以這邊稍微解釋一下為什麼颱風在影片裡看起來不會動。

地球所有的天氣都是發生在對流層,就是0-10公里的高度。
對流層上方就是平流層,大概是10到50公里。
再來就是中間層,是50到80公里,再上面是熱成層,是80到800公里。
再上去就是外氣層了,外面就是太空了。

而颱風是低氣壓形成的,低氣壓大概是400到3000公尺高,在對流層。
國際線飛機都會飛行在平流層,搭過國際線應該大部份都聽過機長廣播說:「目前飛行高度是33000英呎」對吧,我曾經搭過飛到38000英呎的。

一英呎等於0.305公尺,33000英呎等於10065公尺,也就是10.065公里。

從10.065公里的地方拍3公里的東西,中間有7公里的距離,這視距能讓你看見該物體會動的話,那那個颱風的威力不只會把台灣吹翻,連中國都會被掀起來。

我說的翻是真的翻過去的翻,就是整個像翻船一樣倒過來。
我說的掀起來是真的掀起來,中國沿海應該會像一片餅乾被掀掉一部份這樣。

仔細地想一下,當我們搭火車或是高鐵,或是盯著最遠方的某建築物或是某物體時,它是不是好像沒在動或是動很慢呢?

再想一下,為什麼我們在移動時看月亮的時候,它好像一直跟著我們呢?
這就是因為視距太遠的關係。

所以別被好萊屋的電影養叼了味口,一大堆電影從外太空看地球都會看見雲或是暴風在動,那是不可能的。他們之所以這麼拍只是要讓你感覺到那是一個會動的畫面,不那麼死板像一幅畫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y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