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資優生打工搶劫,被判七年大學夢碎

去年8月宜蘭警方偵破一個強盜集團,逮捕8名嫌犯,主嫌利用打工的名義,吸收青少年從事不法勾當,其中一名蘇姓少年,去年才從宜蘭一所高中語文資優班畢業,考上北部的一所大學,法官考量嫌犯年紀輕,加上只是負責把風工作,從原本10年6個月改判7年刑期,本來應該享受大學生活的他,現在恐怕得要入監服刑了。


穿著雨衣、頭戴安全帽,這2個人衝進銀樓,拿著鐵槌對玻璃猛敲,這是去年8月發生在新竹的竊盜案,其中一名蘇姓嫌犯才剛從宜蘭高中語文資優班畢業,為了賺取學費,暑假的時候到人力派遣公司打工,卻誤入歧途,成為非法集團成員,幫忙勘查路線和把風工作,雖然沒有動手行搶,還是被警方被列為強盜共犯。

女子坐在警局泣不成聲,怎麼也想不到,自己的寶貝兒子居然會成了強盜,行犯2次,一次分款3千,一次未得逞,當時法官考量嫌犯年紀輕,加上只是擔任把風工作,裁定7萬元交保,讓他可以順利註冊上大學,但如今刑期確定,從原本10年6個月改判7年。

原本應該是開開心心的大學生,卻因為一時迷惘走錯路,接下來的日子,只能在牢獄中度過。



我看完有以下想法:

1. 別人搶劫你把風判七年剛好而已,我可一點都不覺得判重了。你只是跟性侵犯相比判得較重而已。

2. 性侵犯表示:爽翻啦!性侵才判兩、三年!白癡才會去搶劫!

3. 悲哀的是一年花幾億養那些立委,這種腦殘法律卻沒有修過,能不能告那些立委瀆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y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