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走!出發吧!

似乎每個人都在等誰會是下一個進入愛情墳墓的笨蛋,
就好像抽號碼牌一樣,
似乎有某個聲音在大喊著,「來!下一個換誰!」。

就算是那些已經當了笨蛋,
或是當過笨蛋的人也一樣,
他們期待著更多人加入笨蛋的行列。

但笨的不是愛情,笨的是人。

人會把愛情弄得很美好,也會把它搞的很糟糕。














星期天的早晨,我家窗外美得像幅畫。
這是住在郊區半山腰上的好處。空氣好,很安靜。

平時最吵的聲音是外面的鳥叫聲,夏天的話則是蟬鳴。偶爾刮著風勢較強的南風,整片山脊的樹都會被吹得不停鞠躬。

而這個早晨比較特別,現在是冬天,氣溫是偏低的十四度,我家裡的室溫是十九度。厚厚的山嵐覆蓋了山頭,片片濃霧在山腰間穿梭著,我剛起床沒多久,正想去泡麥片來喝,不經意地往客廳旁落地窗的方向看了一眼,冬天時窗外的景色大多是灰灰的天飄著細雨,偶爾才會一片翠綠。

沒辦法,這裡是台北,天無三日晴。

但今天,很意外的,一片霧白,偶爾透出斑斑綠意,好美。

我在那片風景裡陶醉了一會兒,然後被自己肚子的咕嚕聲給拉回現實,泡好了麥片,我坐到沙發上打開電視,體育台在重播去年(2011年)的大聯盟季後賽,紅雀隊與費城人隊正在廝殺,那是季後賽第一輪的第五場對戰。雙方前四戰打成兩勝兩敗平手的局面。

我是大聯盟幾支球隊的球迷,而費城人是其中一隊。
大聯盟每支球隊一年要打一百六十二場比賽。去年九月二十九號,費城人拿下隊史新記錄的一百零二勝,這是去年全大聯盟最佳戰績。

朋友問我,為什麼這麼喜歡大聯盟?自己國內就有中華職棒聯盟,為什麼不看?
我只回了一句話:「那不是職棒聯盟,那是假球聯盟。」

關心大聯盟賽事的棒球迷應該還記憶猶新。費城人在五戰三勝制的第一輪賽程裡的第五戰輸給了聖路易紅雀隊,比分是一比零。對球迷來說,這是個會氣死人的比數,同時也是會爽死人的比數,差別只在你支持的那一隊是零還是一。

而舉世知名的豪門球隊紐約洋基,在同一時間輸給了底特律老虎,也在第一輪被淘汰。

費城人與洋基的輸球,像是註定的。
解決了最可怕的費城人、而洋基也被老虎吞噬之後,紅雀封王路上最巨大的兩顆石頭被搬開了,就這樣一路殺進總冠軍世界大賽。

紅雀在總冠軍戰面對的對手,是封王路上的第三顆大石頭,德州遊騎兵隊。
在七戰四勝制的賽程裡,他們一樣激烈的打到第七場,最後紅雀拿下冠軍。

像是註定的。

一個很愛棒球的網路小說寫手吳子雲(藤井樹)說過:「棒球比賽的每一個微小細節都反映著人生,每一個位置的決定,都影響著最終的勝負。如同你在人生中的每一個決定,都可能改變你的一生。而兩者唯一的差別只在於棒球有輸贏,而人生雖然只有過程,卻關乎生死。」

而那些決定就是被上帝寫好的劇本一樣,像是註定的。

我喝了幾口熱呼呼的麥片,坐在沙發上,靜靜地看著紅雀那殘忍、巨大且唯一的一分壓垮了去年最強的費城人,身為費城人的球迷,我的情緒還是有波動的,只是不再像去年輸球那當下那麼劇烈。

然後我關上電視,把杯子洗乾淨,整理好大概一個星期份量的行李,接著進浴室裡沖了一個熱水澡,我喜歡在冬天寒冷的早晨裡保持身體的溫暖,也保持頭腦與精神的清醒。

然後出發,開著車子,出發。
開始一趟可能是我這輩子最重要,也最有意義的一次長途旅行。目的地,不是什麼國家,不是什麼縣市,也不是什麼地名。

而是一些人的心。










* 出發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y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