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手那一夜,我永遠記得那個星期六,我人在台北,蔡美伶在台中,當時她的工作是牙醫診所的助理。
照慣例她會把休假時間排在假日,星期五晚上和星期六都是她會到台北來找我的時間。但這次她打電話給我說要幫同事代班,所以不上來了。

那天是恆豪的生日趴踢,但其實他的生日早就過了,只是選個假日來慶祝。他有個朋友是夜店的公關,說認識很多女孩子,可以找來一起玩。恆豪當時還沒有女朋友,一聽到這種好事整個人都High起來。

當天晚上,我們在夜店弄了一個私人包廂,酒開了一瓶又一瓶,遊戲玩過一個又一個。在場男生五個,女生十個,寡不敵眾,十個女人把我們全部的男生灌趴在地。

一直喝到隔天凌晨四點,我已經不知道醉幾回了。
一個女生半醉半醒地問我送她回家順不順路,我只記得她那晚跟我聊得很開心,還有她的衣服好像不太合身,胸部一直有快掉出來的錯覺,而我根本不記得她的名字。

「搭計程車怎樣都順路。」我說。

上了計程車之後,我並沒有問她家住哪裡,只向司機說了我家的位址。
她沒問為什麼,也沒說話,我猜她是醉了,我也是茫茫然的,我猜那就是所謂的豔遇了。

蔡美伶在我家樓下等了我六個小時,她說要給我一個驚喜,我壓根想不到她這麼務實的女人是什麼時候學會給別人驚喜。

『沒想到我是給了自己一個驚喜。』她說。

我的手機裡有二十幾通蔡美伶的未接來電,還有兩封訊息。我的頭皮發麻,我的怒火中燒,我心裡覺得對她很抱歉,這個她是那個喝茫的大胸妹,不是蔡美伶。

大胸妹向蔡美伶道歉,『我不知道他有女朋友的,對不起。』說完她就跑到路口去攔車走了。我到現在還記得她那高根鞋叩叩叩的急促跑步聲,我猜我當時的視線應該是停在她的屁股上,而不是蔡美伶已經落淚的眼睛。

其實我不喜歡去回想當晚我們的爭吵,因為那讓我感到難堪。
為了不在我家樓下吵架引起注意,我用力地把哭到淚淚鼻涕亂噴的她拉到家裡,我甚至慶幸著還好我家是做營造的,爸爸才可以送我一間房子,在自己的房子裡,她要怎麼吵怎麼摔東西都沒關係,我不跟爸媽住在一起,只要我不說,他們永遠不會知道。

那天我沒有承認我的錯,也沒有對她說對不起,反而是怪她沒事給什麼驚喜。
我們為此大吵一架,除了髒話之外,什麼難聽的話大概都說過了,她還甩了我巴掌,甩到她手痛,甩到她哭坐在地上,甩到我們都沒再說話。

「這樣也好,別再說話了,別再互相傷害了。」我當時心裡這麼想。
而我居然沒想到,其實是我在傷害她。

她在我家的沙發上坐到天亮,然後就走了。那是我見到她的最後一次。
她走之前說了一句話,我至今耿耿於懷。

耿耿於懷。

雨青說過,有些話沒講,遺憾會很深的。
美伶,那句對不起沒向妳說,我的遺憾真的很深。

下午兩點很快就到了,我從大里趕回那間日本料理餐廳。
停好車,走進去,裡面只剩下幾個客人。一個年輕的小伙子跑來,「先生,用餐嗎?一位嗎?」他說。

「不,我是來找人的,你們這裡是不是有個人叫蔡美伶?」
「有。請問哪裡找?」
「我是她的朋友。」
「那你請等一下。」他說。

他轉身跑進後面的作業區,我聽見他喊著美伶姐外找,我的心跳越來越快,這時才想到,「我第一句話該說什麼?」

這時從作業區裡走出一個女人,胖胖的,還戴眼鏡,跟我認識的蔡美伶完全不一樣。

『你好,你是?』
「啊!妳是蔡美伶?」
『是的,請問你哪裡?』
「呃……那我可能弄錯了……」

我把事由稍微向她解釋了一遍,當然我省略了我們曾經是情侶,也省略了我做錯事的那一段。她也確定她不是我要找的蔡美伶,她才二十七歲(不過看起來不只),還說台中應該有很多蔡美伶,只不過她是少數有使用臉書的那一個。

我走出餐廳,拿出手機撥打她的號碼,那是我最後一個機會。

電話通了,是個男的接的。
我說要找蔡美伶,他說他不認識。我又問他這號碼用了多久,他說很久了,至少七、八年。我說了聲謝謝抱歉打擾了,掛了電話,心裡的失落感非常地重。

我坐上車子,深呼吸了幾口氣。打了通電話給恆豪,他說他正在診所掛號要看醫生。

「好像感冒了,頭昏沉沉的,還鼻塞喉嚨痛。」他說話充滿了鼻音。
「再次失敗……」我說。
「還是沒找到?」
「有找到蔡美伶,但這個蔡美伶小了八歲,但多了二十公斤。」
「說不是日子過太久,年久失修,已經變形?」
「你當她變形金剛?」
「嗯,而且我確定她是狂派的。」

嗯,狂派的,他這話讓我笑了很久。

「可惜啊!本來要叫你也替我說聲抱歉的。」
「你幹嘛跟她抱歉?」
「是我的生日趴踢害你帶妹回家的啊!」
「我帶妹回家跟你沒關係,當年是我自己不好。」
「那現在怎麼辦?」
「不能怎麼辦,只能去南投了。」
「喔!盧宜娟?」
「嗯,是。」
「祝你好運。」他說。

我再一次把車子開往大里的方向,打算從那兒上高速公路到南投。
大里是蔡美伶的家鄉,那年到現在已經十一年,大里的變化也很大。

十一年前,她從我家離開時講的最後一句話,我至今難忘。
她說:「這招,你用過幾次?」,而我卻說不出話來。

美伶,雖然沒有找到妳,但那句對不起,還是要告訴妳。
對不起。















* 耿耿於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y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