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台中到台南距離大概一百六十公里左右,不塞車不超速大概兩個小時以內可以到達。不過我懷疑剛剛吃過的早午餐不太乾淨,我在新營休息站拉得亂七八糟,像是嗑了兩斤的瀉藥,拉到冷汗直流。

拉完之後感覺一陣舒坦,天氣很好,但刮著不大不小的風,冬末的氣溫還是偏低,風吹在我的冷汗上面,引起我一陣寒意,打了個寒顫。

我進販賣區買了一杯熱咖啡,要了一包糖跟奶精,走到車子旁邊想拿出外套來穿上,卻看見三個男的正在對我的車子品頭論足。

這咖啡真的不好喝。

我走過去打開車門,對他們禮貌性地微笑點頭,他們退開了幾步,又走了回來,開口問起我的車子。

「先生,請教一下,你這輛車是奧迪的什麼型號?」其中一位看起來比較斯文的先生說。
「A5。」
「A5?A5有雙門的呀?」
「有。」我微笑地點頭。
「是喔!很漂亮啊!很有氣質又帶著殺氣。」他說。旁邊另外兩個人跟著附和。
「謝謝誇獎。」
「好開嗎這車?」
「我覺得很不錯。」
「很快吧?」
「以台灣的狀況來說很夠用。」
「我看你把輪圈改過了,煞車也改了,看起來都是很貴的東西耶。」
「還好啦,就自己喜歡。」
「這車幾匹馬力?」
「原廠兩百一十匹。」
「那你現在還是原廠的兩百一十匹嗎?」
「不,我改了一些東西,目前大概兩百八十匹。」
「哇!」他們三人同時驚呼,「那一定超快的啊。」
「不,沒有,沒想像中那麼快,就是夠用,很順這樣。」
「兩百八十匹叫做夠用喔,那你一定很常開快車。」
「不不不,不是,這些性能只是以備不時之需,我平常不開快車。」

我跟他們在原地聊了起來,所有的話題都是車子,感覺他們對車子也是有興趣的。聊到後來就拿出香菸一人一根地抽了起來,討論車子的內容也越來越深入。

我本身對車子就興趣濃厚,一開始是爸爸的影響,後來開始研究並且動手花錢改裝自己的車,是被恆豪拉著一起的。

爸爸剛開始創業有成,終於有能力買第一部車的時候,他三十五歲,而那年我才剛上小學。

我不記得那部車的型號,只記得它是BMW。
當年那部車將近五十萬,而一棟房子就差不多五十萬。對於爸爸花這筆錢買一部這麼貴的車,媽媽一直很生氣。

大概半年左右,車子被偷了。爸爸雖然難過但表現得很冷靜,反而是媽媽哭得很傷心。『那麼好的車就這樣不見了!』媽媽說。

後來爸爸陸續換了幾部車,每一部他都會做一些改裝。小時候看他改車看出興趣,於是我在騎機車的年紀,就開始自己動手改機車。

二十一歲那年,恆豪買了他人生的第一部車,一部中古老車,幾乎花光他打工賺到的錢,八萬塊。

當我看著他一邊看汽車改裝雜誌,一邊研究所有的改裝品,然後把那部本來只有一百匹馬力左右的車子,改到將近一百五十匹的時候,我對車子的興趣,就完全被燃起了。

我的第一部車子是爸爸送我的,跟別人相比我真的是比較幸福的,雖然不是新車,但至少它是部車,而且是爸爸送的。車你們也認識,就是那部年紀大了的克萊斯勒,也就是陪著我跟恆豪東部四日遊的那一輛。

那年,我二十二歲。

到現在,我一共換過五部車,每一部都是爸爸的車,他不要的我接收,然後他去買新的。通常接收了車子之後我就會再重新改裝一次,因為爸爸的改裝不符合我的需要。

所有跟我交往的女孩子當中,唯一對改車有興趣的,就是姚玉華。
其他的每一任,包括現在的劉雨青,她們對於我改車這件事總是覺得莫名其妙。

『一部車好好的能開,什麼都沒壞,為什麼要把那些好的東西拔掉,然後換上一些自己以為很棒很好看但是卻好貴的改裝品呢?』她們總是這麼說,女人永遠想不透這一點,她們完全無法理解。

就像男人不能理解為什麼女人手上好好的指甲要去弄一堆像長瘤一樣的水晶,或是貼那些長到可以吊豬肉的假睫毛,或是花好幾萬買一個看起來很俗氣的包包背上街去壓馬路。

再怎麼說,男人的車只有一部,花錢改裝怎樣的開出去也就那一部。但女人不同,她們的包包有好幾十個,每次出門只能背一個,回到家之後隔天出門又換一個不一樣的,永遠都在換包包,每天都在做把這個包裡的東西換到另一個包裡的動作。她們在包包上花的錢可能跟男人改一部車子一樣多,甚至更多,但她們卻不能把所有的包包一次帶著逛街,那看起來會像隻身上掛滿東西的驢子。

既然這樣,幹嘛要那麼多包包呢?

女人不能理解男人對車子的熱情,就像男人不能理解女人對愛美的追求一樣。男人把錢花在車子上就是浪費,女人買包包跟精品上就是花錢花在刀口上。我說這刀口的定義是誰定的?

對於這點,本來我會跟女朋友爭執這樣的事,但後來我就看開了,所以我無所謂。女朋友對我改車有意見,我一律當耳邊風,她們一開始會抱怨,然後碎碎唸,唸久了之後就安靜了。

但是當姚玉華竟然很樂意一整天陪我在改裝廠改車試車,一點都不會喊無聊,還會跑到旁邊來問東問西,想瞭解其中奧秘的時候,我突然覺得………

「這女人好正點!」

當然你可以說我很膚淺或是低俗,這樣就覺得很正點,會不會太容易滿足?但男人就是這麼容易滿足,只是女人們都以為我們要得很多罷了。

跟姚玉華開始發展關係之前,我並沒有……應該說從來沒想過會跟她有任何同事關係以外的發展。

簡單地說就是「沒FU」。

就我對她的瞭解,她就是個一天到晚在講星座講算命,四肢發達頭腦簡單,胸部不小屁股挺翹,講話沒什麼內容但聲音還算不錯聽,個性沒有公主病只是有點生活白癡,偶爾買個網拍就會用很爽很高興的表情對別人說:『哎唷!我又下標了!好罪惡喔!』這種呈現莫名其妙雙重性格的樣子的女人。

而這種女人,一直都不是我的菜。我沒FU就是沒FU。

但是當她有一天上班時,跑到我旁邊跟我說:『欸!我今天看到你的車,那輪圈有改過喔!輪胎很扁輪圈好大,看起來很有FU耶!』

不知道為什麼,我突然對她說那些話時的表情跟眉飛色舞,開始有FU了。

然後她開始會問我週末想幹嘛,問我有沒有興趣陪她去看場電影(不是一對一,而是找她的好朋友余涵香一起,我猜她不好意思把倒追我表現的太明顯。),或是問我要不要一起吃中飯之類的。

我索性告訴她:「我周末要去改車。」以為她會因此感到無趣而罷手。
但是她沒有。

『那………我可以跟嗎?』她說。
「改車耶。」
『對啊!』
「那種鏗鏗鏘鏘更換零件機油亂噴的那種改車耶。」
『對啊!』
「這妳也要跟?」
『為什麼不跟?是不能跟的意思嗎?』
「也不是啦…………就……」
『那就好啦!我要跟啊!』
「……」
『幾點啊?』
「中午吧。」
『在哪啊?』
「我認識的改裝廠。」
『給我地址,我可以自己去,不用麻煩你來載我。』
「喔……」
『那我可以帶我好姐妹一起嗎?』
「隨妳高興,妳們不怕無聊的話。」
『那你可不可以答應我,改好之後要載我們飆一圈?』
「喔……」
『一圈不過癮的話,要兩圈。』
「喔……」
『或是三圈我們都可以接受。』
「喔……」
『那就這麼說定囉!』
「喔……」

就這麼說定了。














* 有F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y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