辭海舅舅的告別式距離農曆除夕只有一個禮拜,當大家都在忙著辦年貨、張燈結彩迎新年的時候,辭海跟他媽媽數日以淚洗面,使得跟他們住在一起的我心情也好不起來。

車禍肇事的駕駛只受輕傷,他沒有肇事逃逸,也沒有酒駕,但依然受到媒體和社會的責難。不過他違規超速跟紅燈右轉撞上周小安的過程被路口監視器拍得一清二楚,警察很快的就釐清肇事責任將他起訴。好幾次他哭著要來祭拜,都被擋在門外,他在媒體採訪的時候說希望受害家屬給他一個為死者上香的機會,但辭海說:「我不想見到他。」

告別式那天可以說是眾星雲集,很多大牌的、資深的影歌星、製作人都來了,這輩子我沒親眼看過這種場面,不禁在心裡佩服辭海的低調。

他大可以靠舅舅的名氣跟影響力在幕後音樂圈這一行佔上一席之地,但是他沒有,他選擇靠自己的努力來證明。當我向他表達我的敬佩時,他竟然噗嗤一笑,「就算我想靠我舅舅,他也不會讓我這麼做的。」他說。

告別式順利完成,辭海還特地燒了兩架鋼琴跟六把吉他給舅舅,「我怕他在天堂會無聊,所以燒一些琴讓他玩。」

「那你應該再燒一些後製的儀器跟麥克風給他,萬一他想錄歌卻沒機器怎麼辦?」阿尼說。
「啊幹!對喔!我怎麼忘了?」
「來不及了,辭海,不過我想你舅舅應該沒關係啦,天堂應該沒有唱片公司可以代他發行。」
「說不定有啊!玉皇大帝唱片股份有限公司。」阿尼指著天說。
「玉皇大帝咧,那要不要再來一間如來佛天際娛樂防止壟斷天堂的市場?」我在一旁搭腔。
「我覺得管這一塊的應該是觀世音菩薩,不然怎麼叫觀“世音”?」辭海說,而且開心地笑了起來,這一陣子很少看到他笑了。

辭海的媽媽在家裡住了十來天,到了除夕當天才離開台北。
她去搭車的時候是我開車送她去的,辭海當然也一起去。在車上辭海的媽媽要我好好照顧他,「辭海生活很不正常,半夜不睡覺,白天不起床,你要替我盯著點。」她說。

「海媽,」我這些天來都這麼稱呼她,「這事我能力有限做不來,相反的我還常陪他一起熬夜,所以我覺得還是替他找個女朋友比較快。」
「對了,所以那個燕子……?」海媽說。
「燕子怎樣?」辭海回應,語氣明顯是在裝傻。
「你如果喜歡就要告訴人家,別讓女孩子家等你,人家可沒這個義務。」海媽說。
「媽,我沒有喜歡她啊。」
「是嗎?那這幾天我常看見她是怎麼回事?」
「……就……她無聊吧我想……」他若無其事的說著,但心裡的暗爽還是藏不住的。
「對啊,她好無聊喔,無聊到幾乎每天來喔。」我說。

是啊,燕子那幾天很常出現在我們家,有時候帶來晚餐,如果來晚了還會打電話問我們要不要吃什麼宵夜,海媽去睡覺的時候,他們兩個就在錄音室裡聊天,要到PUB去演出的時候辭海還載著她一起出發。

我相信燕子對辭海是有好感的,只是那好感好到什麼程度只有她自己知道。辭海這個人雖然很奇怪,幽默感又很失敗,但是他在彈琴做音樂的時候有一種魅力,那是很自然散發出來的,連我都會覺得他這時候很帥。

但是我並沒有要出櫃的意思,我也只愛女生,所以請不要誤會。

跟燕子和辭海同時待在同一個空間的時候我自認是一顆亮到不行的電燈泡,所以我通常都是吃完東西就會趕緊離開錄音室,除非辭海叫我,不然我都躲在房間裡跟婉燕聊天,或是跟婉燕出去約會。

是的,約會。
雖然聽起來有點怪,但至少我覺得那是約會。畢竟一個沒有女朋友的男生跟一個沒有男朋友的女生,一個禮拜見面三次左右,一起吃飯聊天,偶爾散個步或是喝杯咖啡,晚上睡前還會用app互道晚安,這關係雖然還沒有確定,但一起出門時稱做約會應該不過份吧?

我在除夕之前就將總公司寄來給我的桌曆跟年節禮品全部都送到客戶手上了,這是每年都一定要做的事,表示公司對客戶的感謝與關心,「親愛的客戶,你看,我們公司非常的重視你……」

的錢。

其中桌曆是每年都不變的小東西,除了上面的圖樣會變之外,就連大小都一樣,所以沒什麼好介紹的。

但年節禮品就每年不一樣了。
前些年景氣還不算差的時候,公司還有大手筆送過聲控檯燈,就是那種用手拍兩下就會亮的,因為公司有一千多家客戶,所以一千多個檯燈送到公司的畫面還真是壯觀。

但是聽說不太耐用,客戶抱怨說用不到半年拍手拍到手都要斷了也不會亮。

後來這幾年景氣變差,各行各業都苦哈哈,禮品價值也就跟著縮水了。去年還有一支幾百塊的鋼筆,今年的禮品更便宜了,是一盒有小剪刀小訂書機………等等的文具組。

我看不懂修配廠跟保養廠要文具組幹嘛?開修車補習班嗎?

除夕那天為了配合政府年節期間半夜十二點到早上七點高速公路不收費的德政(其實是年終獎金不夠多,為了省點過路費。),我踏上了這幾年來第一次半夜從台北開回高雄的旅程,因為是半夜的關係,車就沒有平常那麼多,一路時速維持八十公里以上,回到家天都還沒亮。

在我開到苗栗的時候,手機傳來收到app的聲音。
我以為是婉燕傳的,但拿起來一看,是阿尼。他說「國維呀,認識的時間雖然不長,但你是個好人,同為高雄人的我們,一見如故感覺很好,祝你新年快樂。」

為了不失禮,也為了安全,我把車停到路肩,趕緊回傳:「謝謝尼哥哥,我沒看過你的書,金拍謝,不過不用看也知道一定好看啊,對吧?也祝你新年快樂,書持續大賣呀!」然後繼續往南開。

苗栗一過,手機又傳來收到app的聲音。
我以為是婉燕,但拿起來一看,是辭海。他說「同居人,我說過,你不像房客,像是個朋友。我很高興有你這個朋友,祝你新年快樂,小心開車。」

為了不失禮,也為了安全,我又把車停到路肩,趕緊回傳:「辭海啊,你也不像房東,像個室友,很榮幸成為你的同居人,祝你新年快樂,快點去跟燕子告白!我猜她一定也喜歡你!」然後繼續往南開。

接著台中才剛到,手機又傳來收到app的聲音。
我看了一下時間,半夜兩點半,心想這次一定是婉燕了吧?
手機拿起來一看,銬盃,是大仔。他說「國維,讓你在台北撐了這些日子真是辛苦你了,公司跟我都不會忘記你的貢獻,祝你新年快樂,衝啊三刀流魯夫!」

「幹!是要講幾次?三刀流是索隆!」說完我就把手機丟在一邊了,連回都不想回。

接著又連續收到好幾通訊息,有的是我以前的同學,有的是跟我比較熟的客戶,還有信用卡銀行傳來問候的!銀行半夜傳來問候新年快樂是發生什麼事?是客戶太多系統發訊息要一封一封排隊,排到半夜才輪到我,是這樣嗎?

就這樣一直開到高雄,婉燕沒有傳來任何一通訊息,電話也沒打。
不知道為什麼,我竟然感覺有點失落。

好吧,不是有點,是很失落。

回到家,我爸還沒睡,他說難得過年電視一堆好看的電影,他要看到在電視機前睡著才甘願。

我把已經包好的紅包拿給我爸,「爸,這是要給你跟媽媽的,新年快樂喔!希望你們一直都很健康。」我說。

「希望你明年不只包紅包給我們,最好是送個媳婦。」爸爸收過紅包後笑著說。

我爸從來沒這麼跟我說過,我想一定是我媽主使的。

因為我的房間是走廊最裡面那間,途中會經過我妹的房間,於是我敲了敲她的房門,拿了一包紅包給她,「妹呀,別說我對妳不好,這些年來我都有給妳紅包,今年當然也不會例外。」

誰知我妹竟然說:「你每年都包這種六佰八佰的,很小包。」
因為大過年的,我不希望發生命案,所以深呼吸一口氣平靜心情,打消了一手掐死她的念頭。

還好我只有一個妹妹。

洗過澡之後,我坐在電腦前,一陣疲累感襲來,望向窗外,才意會到好久沒看到高雄的天空了。

我拿起手機,傳了app給婉燕:「我到高雄囉,好累呀。」
不到一分鐘她就立刻回傳給我,「你終於到了,我等你的訊息等好久,都快睡著了。」

「為什麼要等我訊息?妳可以先傳給我呀。」
「我怕你開車分心呀。」
「喔?這麼擔心我啊?」
「臭美!誰擔心你?我是擔心其他路上的車子,人家也是要回家過年的。」
「沒駕照開車撞到我的林小姐,竟然替我擔心起其他路上的車子?」
「怎麼?不行嗎?」
「我是覺得妳擔心我就直說,不要不好意思。」
「我沒有不好意思,你不要臭美了。」
「好吧,就當我臭美好了,所以妳有擔心我對吧?」
「沒。」「有。」她把這兩個字分兩次傳。
「那到底是有還是沒有?」
「沒有!」
「是喔?那既然沒有怎麼還不睡?」
「除夕夜守個歲,很正常啊。」
「好吧,妳不說,那就我說囉,反正男生大方點不吃虧。」
「你想說什麼?」
「我一離開台北就有點想妳了。」

這話傳出去,只看到她的狀態是「在線上」,卻沒有「輸入中」。
過了五分鐘後,「你頭暈嗎?還是喝醉了?怎麼會說這個?」她回傳。

「嗯,好像都有,又暈又醉。」
「那就快睡吧。」
「林婉燕沒有跟我說想我,我睡不著。」
「看樣子你真的很暈很醉。」
「看樣子妳真的不說。」
「沒有的事要怎麼說?」
「所以妳真的沒想我?」
「沒有耶。」
「那為什麼又要等我訊息呢?」
「等你訊息跟想你是兩件不同的事。」
「也對,就像我想妳跟妳想我好像也沒什麼關係。」
「對。但是你可以想我,本姑娘不介意。」
「既然妳不介意,那我就不想了,反正妳不介意。」
「邱先生,你一分鐘前的大方呢?」
「我的大方是留給有心人的。」
「你的意思是說我無心囉?」
「林小姐有心嗎?那拿來看看。」
「我等你訊息等到這麼晚還不夠有心嗎?」
「等我訊息跟有心是兩件不同的事。」
「你。」「王。」「八。」「蛋。」
「這是妳自己說的啊。」
「果然人家說當業務的那張嘴巴都很厲害。」
「妳自己也是業務,別忘了。」
「啊……對喔……」
「好啦,大過年的,不要罵人,講點吉祥話來聽聽嘛。」
「好吧。祝邱國維先生新年快樂。」
「還有嗎?」
「還有萬事如意。」
「還有嗎?」
「還有歲歲平安。」
「還有嗎?」
「還有邱國維去撞牆……」















* 大過年的,講點吉祥話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y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