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不是拍過電影,我可能永遠都沒有機會看見所謂高階影像處理的軟硬體,既然連看都看不見,就甭講接觸和使用了。在電影的後製期間,看見專業的調光調色師在不開燈的片廳裡一個一個畫面錙銖必較,從中學到了一些皮毛,對於影像的顏色、亮度、解析度的要求等等,開始有了自己的標準。

 

然後BenQ給了我一個機會使用他們剛推出的專業色彩管理螢幕SW320,不用則已,一用是高潮一波接著一波啊我的天。

DSC09874.jpg

DSC09876.jpg

DSC09890.jpg

DSC09895.jpg

 

像我這種講專業也沒多專業,講入門也不算入門的半調子使用者,多半接觸影像處理的機會就是平常拍一些跟家人朋友出遊的照片,或是我那隻該死的貓,然後用粗淺的Photoshop使用技術跟光影魔術手這類入門等級的影像處理軟體來自爽之外,我還真沒有在專業級的影像處理螢幕上看見我家的貓長什麼樣子。

 

結果啊!嚇死我的眼睫毛了!

我家貓那長長的毛!那大大的眼!那一絲一絲綿密的細緻感和眼裡那晶瑩剔透的天真無辜,都在SW320裡面看得五清六楚啊我的天。本來我只是因為那隻貓看起來很欠扁很衰臉才決定養牠的,沒想到牠在SW320裡面根本是貓界的天菜啊!我都想給牠改名叫林志玲了!(我真的是在講螢幕很厲害,不是我的貓)

 

DSC09990.jpg

DSC09994.jpg

DSC09996.jpg

DSC09999.jpg

 

解析度很高的螢幕我見過,但解析度這麼高的螢幕我還真沒見過。你可以說我見識不夠,但好歹我知道也看過日本專業級高階影像螢幕的畫面,但它動輒十幾萬台幣啊大哥,SW320只要它的一半,就能有一樣的水準跟品質。

 

為了考驗BenQ SW320的真正實力,我請了專業攝影師來當槍手幫我嚴格地檢驗這個32吋的方形怪物,在他見到SW320之前心裡有個OS:「再怎麼厲害也不會比我家那台厲害吧!」,但是,當他帶著自己大量的影像作品用SW320放出來之後,他瞪大眼睛、幾度驚嘆都再再表現出對SW320的讚嘆。他說「這台真的厲害。」,之後他乾脆拿出手上還在調光調色的工作擺上SW320來處理,因為SW320支援硬體校色,所以完全不必擔心輸出之後顏色會出現偏差。

 

這位低調的槍手說:「這台好猛,顏色又準又亮又飽還不失真,而且我把高解析度的照片放大到最後顏色也一樣,BenQ4K+HDR完全可以滿足電影工作者及攝影師等等相關職業對顏色的龜毛,真的讚!」

 

我不是專業攝影師,但我是專業電影觀眾,所以我做了一件非常奢侈的事:

我用SW320裝上PS3看藍光電影。

我用SW320裝上PS3看藍光電影。

我用SW320裝上PS3看藍光電影。

因為真的很奢侈所以要講三次。

 

你知道嗎?那個4K解析度看到的鬼跟DVD看到的鬼大概差了十倍的恐怖程度。而且前一陣子一部非常厲害的電影《憤怒道》出了黑白版,讓我一直想看看到底是什麼FU。結果SW320有個快捷鍵可以直接把畫面變成黑白,不管是動態的影片還是靜態的照片,那個鍵一按下去,超高畫質黑白畫面,不是爽而已,是非常爽。試想一下,看過黑白版的《分裂》嗎?看過抽掉所有顏色的《LaLaLand》嗎? SW320,一個按鍵,只要半秒鐘,不再需要去買「黑白版」DVD,高潮又是一波接著一波。

 

DSC09934.jpg

DSC09940 1.jpg

DSC09945.jpg

DSC09956.jpg

DSC09970.jpg

 

不好意思,不說了。

我現在要去做另一件更奢侈的事,我要用「專業色彩管理螢幕SW320」來打電動。

http://bit.ly/2t6NRxu BenQ專業色彩管理螢幕官方介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y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