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中華職棒聯盟依然重病不起,像一個已經癱瘓垂死的人,只剩下張嘴吃飯的功能。

今年十月,暴龍隊再一次爆發打假球事件,其實球迷大概都已經能面無表情地面對了,即使心裡可能以幹字當開頭的OS還是免不了,不過已經不是第一次發生了,所以也就沒有那麼的震驚與失望。

不過令人覺得玩味的是,在此之前的幾個月,暴龍隊的「檯面上老闆」施建新就已經在網路上公開寫過「現在還是有假球」的文章,引起非常大的討論,幾個月後人就被抓了,還有一堆球員涉案。不僅僅只有球隊有問題,施建新本人的學經歷是不是造假也都一起爆發出來。

讓球迷覺得更戲劇性的是,其實暴龍隊真正的老闆不是施建新,而是某黑道頭子,而假球就是這些人在控制的。

「簽賭集團想贏錢,竟然直接買球隊」這件事情發生在台灣的職棒,我想夠了解內部的人不是沒有想到過,只是沒想到竟然會真的發生。

因為每一個球隊要易主,都必須經過其他球團及聯盟的審議才能通過,這個審議就是評估新買主的背景與實力,當其他球團認為新買主有問題,就不會通過。(像之前想加入聯盟,要買誠泰的九禾企業就被球團及聯盟會議審議後排除。也有風聲說根本沒有開會,聯盟純粹不滿意九禾企業沒有名氣,所以乾脆連會都不開。)

讓人覺得莫名其妙的是,「米迪亞買球隊」這件事通過了。爆發了打假球的事件,很多球員直接被補,包括球隊老闆都涉案其中,結果,我們偉大的中華職業棒球聯盟的會長跟秘書長:趙守博跟李文彬兩位德高望重的先生,只會說:

「我們深表遺憾。」

中職爆發幾次簽賭假球案?到目前為止被踢出來的有四次。檯面下還在運作或是曾經運作過的有幾次,這個我們暫且不去猜測。我想問的是,這麼多次的假球事件,自己的聯盟捅了這麼多次的大簍子,有沒有人下台負責?有沒有人大破大力出來用最正確的方法處理這些事?

沒有!他○○的就是沒有!
趙守博還是一樣只會深表遺憾,李文彬還是一樣只會說他已經盡力。

我想請問趙守博,你只會深表遺憾,那你當會長幹嘛?沒當會長會死是嗎?還是會長職位是個爽缺,不當白不當?
我想請問李文彬,你是中華職棒聯盟有史以來任期最久的秘書長,請問你做了那些讓聯盟煥然一新的事情?請問你推動了什麼讓球迷對球賽有期待的事情?如果你身為一個秘書長,連這些基本成績都沒有,你說你盡力了,我只能說那要不要下台換人做做看?

統一獅隊前兩天拿到亞洲職棒大賽的亞軍,只在九局下因為「處理球的細膩度明顯不足」而輸給日本隊一分,這讓許多球迷對球賽又燃起興趣。我想,這也連帶地讓中華職棒聯盟沾到光。

創立了二十年的中職聯盟,二十年的時間,讓聯盟還停在「草創」階段。
我說這個聯盟乾脆自己倒一倒,好嗎?

趙李兩位仁兄,你們不慚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y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