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說的就是大家都知道的天才,就是天生就有某一種超強的能力的。

前兩天的新聞,一個忘了是幾歲的小朋友作畫,十五分鐘內畫就賣出去了,賺了三萬多美金。
約台幣一百萬。

大家都認識的天才,莫札特。
四歲就會彈鋼琴,而且背完所有樂譜。
五歲就會作曲,有一天他爸爸看他拿墨水在紙上畫,還以為他在亂玩,罵了他一頓。
結果不罵還好,一罵嚇死自己。因為他拿起莫札特亂畫的那張紙,上面是一首新曲,而且格式全對。

莫札特被國王接見的時候好像才八歲還九歲吧。
在宮廷裡彈琴時還生氣,因為他認為在底下聽的人沒一個懂得欣賞。
國王給他出了一個難題,要他用布蓋著鋼琴來彈,也就是看不到琴鍵。
他輕易地過關了。
國王又出了一個難題,要他用單手彈琴。
他還是輕易的過關了。

這時國王很高興,簡直爽翻天。
賞了他很多錢,相當於當時莫札特爸爸一年的薪水。

十四歲那年,他被質疑是假的音樂天才。
很多人懷疑他所寫的曲,其實是他爸爸寫的。(他爸爸也是音樂家)

所以他們把莫札特關到一個房間裡,任何人不能進去。
要他在六小時之內把一首超難的曲子寫出來。

不到半小時,莫札特就拼命敲門說:「他媽的放我出去!」。
那個他媽的是我自己加上去的,他沒說。

他在半小時之內寫完別人至少需要六到八小時的曲子。
再也沒有人質疑他的天才身份。
可惜的是他很年輕就去世了,死的時候才35歲。唉......

大概在我高中的時候,我印象很深刻,有一則美國的新聞。
那則新聞在說一個年僅七歲的小天才,利用超強能力替警察抓到殺人犯。

所謂超強能力不是會飛或是什麼神通之類的,而是超強記憶力。而且她是小女孩。
那小女孩家對面是一個停車場,而她記得每一部車子的車牌號碼,包括車子顏色。
重點是,她能記好一陣子的,不是只單記一天份。

而那個殺人犯逃亡期間好死不死剛好停過那個停車場,而且開的是贓車。
警方發出懸賞,用以車找人的方式在抓這個犯人,那小女孩跟她媽媽說「那輛車停在我們家對面好幾天了」。

就這樣,殺人犯立刻被抓到,而她能記車牌跟車子顏色的能力終於被發現了。
她擁有超強記憶的能力。

天才真的很吸引人,因為他們總是能做到令人吃驚的事。
今天我要跟你們分享的,就是一個三歲的天才。
他只有三歲,但超會畫畫。

重點是,他不是用筆。

不多說了,看影片吧。




很吃驚吧。
快收好你的下巴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y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