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我一進入寫作狀態,就常常忘記自己是人,也會肚子餓。
所以我昨天特地出門去剪頭髮順便記得餵飽自己。

就在吃完飯進電梯準備下樓的時候,裡面有一家人,成員有爸爸媽媽奶奶阿姨(其實我也不知道是不是阿姨?)跟一個大概四歲的小朋友。
那個小朋友一直在說:

「我們六樓停不停?」
「我們五樓停不停?」
「現在是幾樓?」

想也知道,很多小朋友都喜歡玩電梯按鈕,我小時候也不例外。
我媽還說她帶我去找一個她的朋友時,搭電梯搭到火大。明明才九樓,我們搭了好久。
但是她說的這件事我一點印象也沒有的,其實。

印象中我從小就是個很乖的小孩,而且品學兼優、有禮貌、懂事、還時常拿到模範生獎狀。
最重要的是我的家庭聯絡簿(現在還有這玩意兒嗎?)裡面幾乎每天都有老師的讚美。
因為老師要我們有話就說,勇於發表自己的看法,而且我都做到了。
於是老師每天都在我的聯絡寫:「吳媽媽,子雲今天上課時依然多話。」

寫到後來她就嫌字太多,就開始簡寫了:「多話」「多話」「多話」「多話」‧‧‧‧‧‧

好啦,我知道我離題了。
回到電梯裡的那個四歲小孩。

通常四歲到六歲的孩子,都處於一種「我知道你的意思但誰鳥你」的階段,大部份都一樣。
除了我之外。
我通常都是那個「我知道你的意思而且我一定鳥你」的,夠義氣吧?
所以我五歲的時候拿剪刀剪了我家的窗簾,因為我媽說「這個布很貴」,所以我想拿去給我同學看什麼是很貴的布。

當然這段故事我依然是沒印象的,那些小時候沒印象的事都是大人說了算。
所以「那些年的紅包」錢我一點都沒印象到底花到哪裡去。

「來,紅包放媽媽這裡,媽媽幫你存起來。」對,幹,他們就是這麼說的。


對不起,我又離題了。
回到電梯裡那個四歲的小孩。

你一定以為我這次又要離題了對不對?哈哈!我偏偏就不離題!
讓你猜到我要離題還得了?
我朋友都稱我是「離題達人」,這個外號不是叫假的。
就連我去各個學校演講的時候,我都還是改不掉這個美麗的習慣。
每次講一講我就會離題,最後要拉回主題的時候卻忘了自己剛剛說到哪裡。

呃..........
那個四歲的小孩.....

他啊,如剛剛所說,他一直在問哪一樓要不要停。
那童音聽來甚是可愛。他旁邊的大人們也都一直指著他的鼻子說「不可以按喔!不可以按喔!」
只有他爸爸一直沒說話。

等到一樓到了,電梯門正要開啟。
那孩子指著按鈕上的英文問了一句「這個是開嗎?這個是關嗎?」

只見他爸爸非常冷靜地說了一句話,卻差點笑死我。
他說:






































































































「那個是爆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y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