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後,出版社訂好了我的新書出版日期,在二月底。
如玉打電話給我,要我去簽新書的合約,我們約在她的辦公室,下午三點。

到了出版社才知道,他們計劃要辦一個新書發表會。
對於新書發表會我雖然不陌生,但是每一次面對媒體,還是會有點怪怪的。唉,我就是這種不太會跟媒體交際的人吧。

「能不能不要發表會,發新聞稿就好了?」我問。
『不行。』如玉斬釘截鐵地說。
「那能不能不要叫太多記者?」
『不行。』
「那能不能……」
『你少在那邊賴皮,辦活動是為你好,而且你這麼懶,這麼久才交出一本書,要是不再認真一點,一些新人馬上就要超越你了!』如玉說。

「被超越很正常不是嗎?長江後浪推前浪啊,我這種十年老浪了……」我自己揶揄了自己一番。
『你確定你還在江上嗎?』,沒想到如玉更狠。
「呃………」,頓時,我語塞,「好啦,那我在水溝裡可以嗎?」
『這個月有一個新人,書賣得很好,人家是女孩子,而且這只是她的第一本,結果都快追上你的腳步了。』
「喔?真的嗎?寫些什麼啊?」
『寫她跟她的貓的故事。』
「喔?所以這本書被歸在寵物類嗎?」
『……』
「不是嗎?那是養殖類?」
『………』
「也不對?那是什麼?貓會說話嗎?奇幻文學類?」
『…………』

就在我要繼續猜下去的時候,如玉就歇斯底里了。

又過兩天,我到出版社去拿點東西,遇到了如玉,還有一個正妹。
通常我在出版社看到如玉都會像是被吹箭射中脖子一樣,突然間沒什麼精神地癱軟下去,不過那天看見她旁邊站了一個正妹,感覺精神百倍。

後來我跟那個正妹哈拉了一會兒,問她在出版社哪一個部門工作,她說不是,她是一個新作者。

然後她從包包裡拿了一本書給我,『這是我這個月出的新書,您是前輩,還請您多指教。』她說。
「哇銬!」看見她的筆名,我吃了一驚,不自覺地驚呼。

她是惆悵小姐。

「小希,她是惆悵小姐。」我回家跟小希說,還一邊把書遞給她,小希瞪大了眼睛,不敢相信。
『她出書了?』
「對,而且賣得很好。」
『她寫得那麼好,一定賣得很好啊!』
「今天我在出版社遇見她。」
『她長得怎樣?』
「是個正妹。」
『天啊……』小希有點陶醉地說,『又會寫文章,長得又漂亮………』
「妳也是正妹啊,妳也可以寫文章。」
『我有在寫啊,而且我都寫在我的部落格上面。』
「我怎麼不知道妳有部落格?」
『你又沒有問。』
「妳又沒有講。」
『你又沒有問。』
「妳又沒有講。」
『你又沒有問。』
「妳又沒有講。」

然後我們就陷入這個對話迴圈裡了,一直到小希把她的門關上才結束。

二月底的時候,我的新書出版了。
發表會隨之而來。

發表會大概就是記者會,都是長那個樣子的。
有一張很長的桌子,桌子上都是飲料和水果,還有一堆切得四四方方的一口蛋糕。門口有張接待桌,上面有條粉紅色的布,那是給出席的來賓和記者簽名用的。

比較不一樣的是,這場新書發表會,順道替惆悵小姐的書作了一波宣傳。
她跟我一起出席,一起坐在最前面的受訪席上。記者問的問題依然很制式,我們的回答也依然很官方。

其實這也蠻正常的,我們只是作者,不是什麼明星,記者的新聞也只是要寫到我們的新書,不是要寫我們的八卦。

發表會結束之後,宜珊打了電話來恭喜。

『你好久沒出書了,我以為你不寫了。』她說。
「怎麼大家都說很久,我一點都不覺得久啊。」
『讀者不喜歡等待,等待的感覺都是特別久的。』
「寫書需要長時間的累積與消化,寫得快不一定寫得好啊。」
『恭喜你出新書,阿尼。』
「謝謝你,宜珊。」
『我昨天就收到這本書了,你們出版社寄到我公司的媒體公關書,昨天晚上我就一口氣把它看完了,很好看喔。』
「我們在一起的時候,妳不是看我的書的?」
『我們已經不在一起了。』宜珊說。

說完,我們都笑了。
唯一不同的是,我心裡已經沒有難過的感覺在了。

回到家,已經是晚上十點。
我在開門的時候,發現門上的那個“阿尼的信袋”裡,放了一張紙條。

紙條上面寫著:

『阿尼:

你不在的時候,房東來過了。他說打你的電話打不通,要我問你是不是要繼續租下去。

原來,你只是要在這裡住一年啊。
為什麼你沒有告訴我呢?

我在我的部落格寫了一些東西,我說過一定要給你看看的,下面是網址,你就自己連上去看一下吧。
如果你覺得寫得不錯,記得替我留言,說些鼓勵的話喔!
http://www.xxxxxxx.com.tw/blog.aenbiarshy/

小希』

我這時才真的有感覺,原來,我真的已經很久沒出書了。
原來,在暮水街的一年,過得這麼快。

洗完澡之後,頭髮還是濕的。
我穿著長T恤,牛仔褲,把自己丟到沙發上,打開電視,轉到電影台,然後開始發呆。

電影台又在播《X情人》了,梅格萊恩又騎著腳踏車準備單挑大卡車。

這時門鈴響了,小希自己開了門進來,然後對著我說:『我要去買紅豆湯加芋圓,你要嗎?』

「好,麻煩紅豆多一點。」我說。
『嗯……你在看什麼?』
「喔……是一部車禍片……」
『嗯……是梅格平胸跟尼可拉斯苦瓜………』

說完,我們對望了一眼。
然後,我們都笑了。





* 然後,我們都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y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