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時間,我還醒著。
但是有一部份的我,睡了。只是似乎睡得不沉。

夏天的太陽比較早上班,五點半多的現在,陽光是橙黃色的。
這跟我在加拿大看見的顏色相差不少,北緯度較高(超過35)的城市或地方,天空與風景顏色都比較偏白。

不容易想像嗎?
其實很簡單,想一想曾經看過的日劇韓劇,或是日本韓國的電影海報,那些畫面或是照片的顏色都比較台灣跟香港的白。
也就是說,顏色比較不那麼厚實。

還是沒感覺嗎?
那麼,看看在日本拍的MV吧。



為什麼會這樣呢?想知道嗎?
其實是日照角度的關係。太陽照到地球每一個地方的光線角度是不同的,所以顏色也不同。

可是,我不是來上地球科學課的,為什麼會說到這個呢?
但是,不說這個,又不知道該說什麼。

天更亮了。

其實,真的,不知道該說些什麼,這些日子,心情沉重習慣了。
待在家裡的時間好長,就算出門也沒多久就想回家。
突然很慶幸我住在山腰上,很安靜,很安靜,沒有人聲,只有蟬鳴。
因為我安靜了很久,沒有說話了。

夏天,應該很歡樂的。
該是找好朋友們去墾丁的時候了。

或者,自己去,也可以。
挖點,回憶,塞在行李裡面,再回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y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