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啊不,是有「神」花了440個小時玩成這46秒長度的東西。
真是讓人嘆為觀止。

相信很多人看過《Matrix》駭客任務吧,所以對裡面這段畫面應該不陌生。
看看影片吧。



別懷疑,影片裡對照電影畫面的,就是樂高積木。
所以我才說有「神」花了440小時做這個,真是神的等級。

對了,講到駭客任務,跟各位分享一個小資訊。
其實全世界的電影都一樣,每一部電影都會有「錯誤」的地方,造成錯誤的原因有千百種,這就沒辦法一一說明。
我簡單舉一個小例子。

今天你在螢幕上看見A在跟B說話。
畫面一:鏡頭面對著A,而A的額頭前方有一大撮瀏海。
畫面二:鏡頭轉向B,B把台詞對著A說完。
畫面三:鏡頭回到A,A額頭上的瀏海只剩幾根。

這就是錯誤,而錯誤在畫面三。
但其實這有時候無法避免,因為有時場景在室外,而室外有風。
在移鏡位的時候是需要時間的,這段時間裡面A的髮型被風吹過了,沒辦法跟上一個鏡頭裡面一樣。

但這屬於畫面的自然錯誤,就是難以控制的部份,並不會太多人計較它。
不管是電影電視還是MV之類的畫面集合體,越少錯誤,表示團隊能力越強。
更代表了團隊裡的某個角色很厲害,那個角色叫「場記」。

通常一部電影大概都會有兩到五位場記,如果是類似《英雄》之類大場面很多的電影,那場記人數就會非常多。

既然有自然錯誤,那就會有人為錯誤,
很多電影、電視跟MV都有人為錯誤,而且誤很大。

我手邊隨意拿了一段影片,是陳奕迅的《不如這樣》MV。
各位一邊聽歌,一邊看看它有多少錯誤吧。
但我不是要找碴,請別誤會,我是要跟各位分享所謂的影像錯誤。
其實有錯誤才是正常的,才代表是人拍的。

不過各位看了這篇文章之後,請不要在看電影或電視或MV的時候跟我一樣會注意錯誤,這還挺無聊的。

陳奕迅《不如這樣》


聽完歌了,看完MV了,看見一個人為大錯誤了嗎?
影片3:36的時候,女主角頭上並沒有太陽眼鏡。
3:55的時候,太陽眼鏡出現了。

這是為了要讓後面那個被車子撞的畫面用眼鏡飛起來來取代,所以加上太陽眼鏡。
但場記卻沒注意到前面都沒有加眼鏡,也可能是場記知道,但導演可能因為場地租期時間壓力或交片壓力,所以不去修正這個錯誤。
因為要修這個錯誤的話,很多畫面都要重拍。

所以,回到《駭客任務》,你知道駭客任務有多少錯誤嗎?
其實答案很多,不過我個人認為最具說服力的是一個美國電影研究網站所公布的數字,那是我在《駭客任務》第一集上映的時候看見的,時間久遠,我已經忘了那個網站的名字了。

它說《駭一》一共有四百多個錯誤。

所以,把捲軸捲回上面的駭客任務影片吧。你看見那短短46秒裡面也有錯誤了嗎?
注意看,仔細看。
我把答案寫在文章最下面,別偷看喔。

































































































錯誤一:尼歐在大喊「崔妮蒂,救我!」的時候,電腦人開槍,他開始影史上極經典的「子彈時間」,也就是閃子彈。
在那個旋轉畫面裡,崔妮蒂人不見了。

錯誤二:電腦人走到尼歐面前,說「你只是人類」時,後面那個建築物是錯的。

錯誤三:在後面崔妮蒂跟電腦人的站位。
電腦人應該站在尼歐的前面,而下一個畫面告訴我們崔妮蒂從電腦人的側面(左側)開槍。
但最後一個畫面位置卻不一樣了。

發現了嗎?




好,看完了。
我要繼續上班了。

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y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