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下來登場的就是我的暗戀了。
說實話我自己覺得這不太像暗戀,因為我告白過了。

伯安躺在球場上大哭的那一幕還很清晰地記得,並且不時還會拿出來挖苦他一番,他被挖苦的時候還一直警告我最好不要讓他知道我暗戀誰,更不要讓他知道暗戀失敗,不然他一定笑我笑五十年。

結果很快的就輪到我了。

升高二之後,分班的時候又到了。但這一次不是依成績分班,而是依類組分班。比較喜歡文史之類的人就選擇社會組,比較喜歡數理的就選擇自然組。

社會組是第一類組,而自然組分二、三、四類。
哪裡不一樣?老師都會說這會影響到將來的專業跟工作。但老實說我們覺得唯一的不一樣就是考試的科目不一樣。

第一類組,考的是國文、英文、.數學、歷史跟地理。大學聯考之後能選填的科系是中文、法律、國貿、外交、企管之類的系所。

第二類組考的是國文、英文、數學、物理、化學。大學聯考之後能選填的科系是電機、資工、物理、數學、化學、化工、機械等等。

第三類組的考試科目跟第二類一樣,但加考一個生物。大學聯考之後能選填的科系是醫學、牙醫、藥學、醫技、護理等等。

第四類組考的跟第三類一樣,但是不考物理。大學聯考之後能選填的科系是農業發展、森林、植物、昆蟲等等。

終於,我們有了選擇,不再是天堂跟地獄的差別。

因為伯安對歷史跟地理很行,再加上學姐是自然組的,為了不讓自己傷心,所以他選擇了第一類組。「我就說吧,什麼事都是註定的,如果我的數理好一點,那我就會跟學姐一樣選三類,但我數學就是爛,所以跟學姐註定無緣。」他說。

育佐的成績上高中之後一直都是個謎,高一時共有六次段考,他考了三次前十名,三次倒數十名,落差之大,别說老師,連我們都覺得莫名其妙,任課老師當中有一、兩個還曾經特別注意他在考試的舉動,看看有沒有作弊這樣,但事實證明,他沒作弊,他就是個謎。

當我們問他成績怎麼會落差這麼大的時候,他反應出來的表情很逗趣,一副不明白的樣子說「為什麼你們會覺得我知道原因?」他說。
「成績是你考的,當然只有你知道原因啊!」我說。
「你考試之前到底有沒有在唸書啊?還是你其實都偷偷躲在家裡唸?」伯安問。
「沒耶,有時候考試前我就會隨便唸一下,但有時候又覺得很懶不想唸,就這樣啊。」育佐解釋著。
「隨便唸一下考前十名?」
「就剛好唸到的都考出來了咩。」
「你還真會考前猜題啊。」
「我沒猜過題耶,我只是會觀察老師的個性,個性太機車的他就會出一些很機車的考題,個性比較好的就會出那種大家都會讀到的。」
「既然你這麼會看個性,那你為什麼還考了三次倒數十名?」
「啊就有的老師面善心惡,有的面惡心善,有的人表裡不一,有的人人心隔肚皮,再加上一些女老師更難觀察,女人心海底針咩,沒辦法,這些就是猜不到。奇怪了,每個學生都會猜老師的個性啊,這不是大家都一樣?」育佐覺得我們會問他這些問題很奇怪。

嗯,育佐,我說真的,我覺得應該只有你這樣,我們都不會這樣。

所以育佐選擇了第一類組,他覺得有個伴在第一類,唸書的心情會比較好,所以他要去陪伯安。我的數學不錯,理化也算OK,問他為什麼不會選擇來第二類陪我,他說他討厭牛頓,所以順便討厭物理。我說那你可以選第四類啊,不用考物理,他說他不喜歡種田跟抓蟲。

於是,我一個人轉了班級,去了一個認識的人不多的班。
然後就遇到她了,人生中第一個暗戀的對象。





* 終於,我們有了選擇,不再是天堂跟地獄的差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y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