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tw.youtube.com/watch?v=EEhEIL1wvQI&feature=related

這是《夏日之詩》的短片預告,它不會上院線,它也不是電影,只是一部短片,我拍的短片。
我希望將來的每一部小說都能把它拍成短片,雖然這有難度,但我會試著去進行。

正片將會在九月與大家見面,請密切注意資訊。
這是我的第一次,如果大家不介意,請夾去配吧!

hiy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0) 人氣()

抱歉,輸給中國我很痛苦,近期內我不會回應任何留言與文章,也不會發表任何文章。
有話要跟我說,或是有事要找我,歡迎你們留言,等我心情回復一些,我會回應,謝謝你們。

hiy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

坦白說,我很開心,很多人看到我說「寫文章的第一件最重要的事就是把它寫完」之後,就都很努力地把文章寫完了。
但我也很抱歉的是,當你們把文章拿來給我看的時候,我沒辦法一一看過,我只有一個人,時間也有限,要對每一個把文章拿來給我看的人都提出建議與討論,坦白說是有相當難度的。平時我有我的工作,我也有很多稿子要寫,沒辦法一一給你們意見,我感到抱歉。

不過,我真的很高興,越來越多人喜歡寫東西,也很高興你們都寫完了。
很歡迎你們把文章貼到我的留言板,有空我就會看,也可以讓其他來留言的人分享。

現在是凌晨五點多,我剛做完我的工作。

hiy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 Jul 31 Thu 2008 05:14
  • 瓦力

滿分!滿分中的滿分!
就算你帶著找碴兼雞蛋裡挑骨頭的毛病進戲院,它對我來說依然是滿分!

我寫不出我對它的影評,因為第一句話就是影評。
瓦力,完美到一個不行!

hiy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請不要誤會,這個標題雖然跟周杰倫的電影片名一樣,但我今天不是要講電影,我要講的是某種……類似禁忌的話題。

這裡所謂禁忌的話題不是性或是床上情趣之類的,我要說的是另一方面的禁忌,屬於「秘密」的禁忌。

男人跟女人在一起,兩人相愛相知相惜,當愛到某種無法言喻的程度,為了對方連生命都可以不要。但是在相愛的過程當中,到底有多少人敢拍著胸脯保證說:「我什麼都可以對著對方說,我對他沒有任何秘密。」

兩個男人在酒吧裡聊天,香煙雪茄一根接著一根點著,啤酒或是威士忌,甚至血腥瑪莉還是深水炸彈一杯接著一杯灌,甲先說了一些心事給乙聽,乙聽完之後也有感而發說了另外一些心事給甲聽,甲聽了之後感觸良多,因此又說了一些事情給乙聽,乙聽完之後痛哭流涕,又把一些心底秘密說給甲聽。

hiy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

所以當你有點權力的時候,千萬不要太囂張。莊國榮就是一個活生生的例子。

先來了解他的背景,他在台南一中畢業,考上台大造船系,後來轉到法律系,然後再考上法研所,最後拿到德國慕尼黑大學法學博士,回台之後到台灣經濟研究院擔任副研究員,然後政大聘他到公共行政系去當助理教授。他的專業在於行政法、憲法經濟行政法等等。後來受教育部聘任為主任秘書,在前教育部長杜正勝的授權下擔任「拆除大中至正」這種意識型態正名行動的現場總指揮官。

他在行政法律這方面有他的專業,他在教職上也有他認真的一面,甚至有政大的學生說他寧可自己吃得壞一點,也要捐一點錢給一些行善基金會,這也表示出他是一個宅心仁厚的人。

不過,這一切似乎都不能掩蓋他是一個「政治上身就會起乩」的蠢蛋。

hiy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這是從http://sports.yam.com/tsna/sports/200806/20080625191391.html看見的新聞。


日前經過媒體披露,參加北京奧運的韓國原本將預選名單縮減為46人,不料韓國媒體突然發現,韓國職棒向國際棒總(IBAF)提報的名單卻是新版本的60人名單,並且有刻意隱瞞的動機。


韓國《聯合新聞》今天(25日)報導,韓國野球委員會(KBO)與大韓野球協會(KBA)在6月15日向大韓奧運組織委員會提報60人名單。令人疑問的是,韓職在3月先公佈100多名預選名單,4月28日第2次縮減為66名,第3次預選名單則是在5月26日公佈為46名,卻在6月中旬又提報60人名單,明顯刻意利用媒體來誤導其他國家的情蒐作業。

hiy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

樓下那一篇,是我在時報周刊的專欄。為什麼我這時候貼出來?坦白說,因為我受不了了。

我每天都會收到問我「怎麼寫好文章?」、「怎麼寫好小說?」的留言或是信,這樣的信我已經收了十年,坦白說,我已經沒有耐心再回復這樣的信件和留言了。

不過,請不要誤會,我所謂的沒耐心不是我「不想教」或是「不願意教」別人怎麼寫,或是「不願意分享寫作經驗」。我真的真的很樂意分享我這十年來創作的經驗,真的非常樂意。

我所謂的沒耐心是我真的沒辦法再拿出耐心跟每個寫信來問這些問題的人說:「你寫完了嗎?」

hiy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

「那個……吳大哥,我想寫小說。」'「吳大哥,怎麼寫出一篇好文章?」在我的信箱和blog裡收到這樣開頭的信和留言,可以說是家常便飯。

從2000年我出版第一本書開始到今天,我接過不下千封「我想寫小說,教我怎麼寫」、「我的文章都寫不好,怎麼樣才能寫得好?」的信,坦白說,這麼多人都希望能加入創作的行列,我真的很開心,但「你們真的想寫嗎?」

以文壇老前輩的標準來看,我的寫作其實是沒什麼實力可言的,這也就是為什麼我從踏入出版界以來,抓到機會就要強調「我不是作家,請不要稱呼我為作家」這句話的原因。

因為作家兩個字是一種無上的頭銜,我沒有資格被冠上這個稱號,我只是個半調子。

hiy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

一張卡是要吵多久?

立委是都沒事幹了嗎?台灣是已經好到世界第一所以國會跟行政院都沒事做了是嗎?人民的生活是已經好到每天爽歪歪過日子薪水還高到一個不行是嗎?經濟、油價、通貨膨脹、原物料漲到翻過去、股市將要跌破八千一百點、人民荷包縮水、前幾天的中南部雨災的問題都已經解決了是嗎?以上這些都不講,就拿最基本的那些坑坑洞洞一大堆的馬路問題來說就好,是都已經補平了是嗎?到底我們還要看見多少人因為馬路有洞摔車的新聞?

立法委員們!你們一天到晚開記者會說這個人有綠卡,說那個人有某某國家的居留權,花這些社會成本跟人民血汗錢去做這種無聊低級的事情到底是哪裡讓你們覺得自己有為民喉舌兼爭光呢?把這些錢拿來解決一些中低收入戶的問題會不會比較實際?

我實在不太明白為什麼人類竟然會有「退化」的演變過程,我說的是立委們。不管是藍的還是綠的,吵綠卡黃卡紫卡還是電話卡到底意義在哪裡?明明身為人為什麼要因為政治讓自己慢慢退化成「不像人」呢?

hiy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