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時候就很喜歡伍思凱的歌了,我跟朋友去KTV唱歌要點他的歌時,都會說:「喂!來首伍老師的!」
幾個月前,他請何啟弘老師(就是寫張學友《吻別》的資深作詞人)跟我要了一首歌,並且點名要「橙色九月」風格。

「橙色九月」是一首詩,我相信很多人都看過了。
不過應該還是有人不知道,所以我再貼一次。


《橙色九月》2001年當兵胡寫版

橙色九月,染了灰 
我在天空底下,枯萎
腳下畫了噴彩的鞋,印子卻失了妝顏
星星亂跑,遺落憶圓的月
溪水在跳舞,尖石舖上一層浴簾
塗鴉無意,彩色也是黑

影子是琉璃織的,少了稜線
風吹落了葉,嫩綠也不以清瞥
扯亂電話線,接通天的另一邊
左側是落地窗,靠在窗的右肩
忘了雲會飄,但風卻沒有吹

我親愛的妳,我深愛的妳
我的翅膀早已振不出弧線,飛翔是過去奢華的歲月
我站在原地,不發一語的等待,妳曾經的依戀

是癡所為,是癡所為
當裝盛著我們藍色夢境之水的琉璃瓶被時間摔碎
我只能站在原地,等待妳曾經的依戀

我在人間,妳在天
在天上的妳,看不見人間的我的癡累
是啊...是啊....
妳在天上飛,我卻在心裡追。



那是在我當兵的第二年,就是2001年的夏天,我在站半夜一點到三點的安全士官哨時寫出來的。

天曉得那個蚊子快多到把我扛走的深夜裡我在想什麼,我只是不停的寫,寫在一張紙上。
印象中我沒花太多的時間就寫完這首詩,因為寫完之後,我開始獵殺蚊子,並且都只是用巴掌甩暈牠們,然後去掉牠們的翅膀,再把牠們擺在安全士官桌上,排成一排一排的,像是晚點名隊形一樣。

多年後,伍老師喜歡這種調調的東西,跟我要了一首。
我真的感到很榮幸,這種軟來軟去的東西有人喜歡,而且還要把它唱成歌。

不過,他不是要原來的橙色九月,他要另一首新的。
所以我寫了一首給他,而且很感謝的是,他並沒有打槍,甚至連要求修改都沒有。

這真是一種肯定。


他的新專輯幾天前上架了,重新編曲的《橙色九月》排在專輯裡第九首。
連歌名都沒改,就叫《橙色九月》。
各位有興趣的話,聽聽看吧。

那是一種,軟軟的歌。



《橙色九月》2009當成歌詞版

抬頭望著夜 月亮 還沒睡
點了一根菸 寂寞入肺
我感覺到 一陣昏眩
朦朧間 吐了點煙
站在小草原上面 不穿鞋

橙色的九月 春天 還很遠
冬天的腳步 卻近了點
什麼顏色 代表永遠 我就拿它寫 思念
或許就真的可以思念到永遠

九月的雪 橙色雪
我任性地以為 那滿山遍野的橙雪都是你的淚
橙色的雪 九月雪
花落滿地心碎 冬天來臨是為了掩飾秋天的傷悲
和秋天的離别

九月的雪 橙色雪
別再任性以為 那些不快樂的昨天都已是昨天
橙色的雪 九月雪
寂寞開始凝結 等春天到了誰能記得橙色的九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y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