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意間翻到的一個網頁,是一位替人家拍結婚當日側拍的攝影師的網頁。
在欣賞他的傑作的同時,我看見他的用心,也看見別人的幸福。

都已經是攝影師等級了,拍照功力就不需要再贅述了。

我要說的是,會拍照的攝影師很多,但不一定每一個都能拍出幸福感。
我不認識這個攝影師,但如果哪天我要結婚了的話,我應該會想辦法找到他吧。

hiy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

其實張怡淳的成績還算不錯,應該不會只有這間學校的實力。
後來從他人消息得知,歷史考卷一共有兩面,她只寫了一面,就這樣,總成績至少少了三十分。

為此她崩潰大哭,原本設定至少要前三志願的,結果一差千里,因此她開始暴飲暴食,結果這麼一吃卻變成了習慣,聽跟她還算要好的同學說她高一下學期的時候胖到將近七十公斤。我當時聽見「七十公斤」這個數字的時候,第一個念頭竟然是「那件黑色的內衣她應該沒辦法再穿得下了」。

伯安說我青春期進化不足,可能要重唸國中,育佐則是對我的這個念頭表示嘉許,「真男人!」,他豎起大姆指說。

hiy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

各位,我說真的。
下面這個影片,要小心使用。看完之後如果有腹痛,臉部痠痛,全身肌肉緊繃外加流目油的話,請恕在下不負責。



阿彌陀佛。

hiy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 2. 等待

當你等待等得多了,你就會變得很擅長等待。
就好像包水餃一樣,當你包得多了,你就變成包水餃高手。

然後你就會發現哪些水餃餡料是比較好包的,
哪些則需要一些技術跟巧手才能包得漂亮。

hiy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

「我們三個一定打不過十幾個。」在他們還沒走進撞球間之前,育佐的聲音有點發抖的說。
「媽的,我剛剛就說過一定打不過的,死不聽!」我也開始覺得自己在發抖。
伯安大概是感覺到我們聲音裡的害怕吧,「所以,既然知道打不贏,我們至少要讓那個老大倒下去。」伯安說。

像是一個承諾,一種默契,在那一剎那間,我們得到這個共識。
「對!要讓那個老大倒下去。」我心裡一直這麼想,而且也已經打算這麼做。

hiy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

這是一篇考慮了很久,最後還是決定寫出來的網誌。
考慮了兩個禮拜的時間,終究敵不過「手指頭想說話」的癮頭。

一個認識了許久的好朋友,去年的十二月三十日晚上十一點五十七分,車禍,走了。
我在好多年前就認識她了,在我還是網路小說界新人的時候。

她走了的消息,小蓿告訴我的。

hiy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

「你們不覺得,每一件事都是註定的嗎?」有一天,伯安這麼問。
他會這麼問,一定有他的道理。或是他會這麼覺得,一定有他的道理。至於是什麼道理?嗯,天知道。

「就像我今天本來已經下定決心要認真唸書了,而且一定要認真去補習了,結果呢!」話說到一半,他指了指外面的天氣,「你看看,這麼黑的天,這麼大的雨,這是要我們怎麼去補習?這是要我怎麼認真唸書?」他說,說完繼續打他的撞球。

對了,我們三個在打撞球。
說得更清楚一點就是,我們三個,在應該到老師家去參加課後輔導的星期五放學後,在我們學校附近的撞球間裡面,打撞球。

hiy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

我跟伯安還有育佐是在國二的時候認識的,簡單說就是二年級依學力分班後才同班。一年級時成績很好的那些人,一定都會被編到A加班,就是所謂的資優班。成績很差的就會被分到B段班,就是所謂的放牛班。我們三個成績沒有很差,但也不算太好,所以我們被編到中間班,老師說我們這叫A減班,如果二年級成績夠好,就可以上A加班,如果成績很爛,就會下放牛班。

二年級一開學,我們的級任導師一進教室就伸出食指指著天花板說「上面是資優班」,然後他反轉了食指指著地上說「下面是放牛班。」然後他收起手指頭雙手抱胸,「想去什麼班,你自己選。」老師面無表情地說著,好像A減班的死活跟他沒什麼關係。

當時我覺得老師好像在跟我們介紹天堂跟地獄,認真一點唸書就會上天堂,繼續貪玩不唸書就是下地獄。

「想去什麼班,你自己選。」老師的話還在耳朵裡旋轉著,我立刻就有了疑問了,「真的可以選嗎?選了會怎麼樣嗎?都不選又會怎麼樣呢?」想著想著,我把視線看向窗外。

hiy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

先跟各位說聲新年快樂,離2010剩下不到36個小時了。
我等等就要出門了,所以先來跟大家打聲招呼。

新小說等我過完這個「年假」再回來繼續連載,反正我很懶這件事已經不是新聞了,就准我繼續懶下去吧。

各位有新年新希望嗎?

hiy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

※ 1. 紅色的白色制服

不只是左手斷了,肋骨斷了,左手無名指跟食指也斷了。
他的背也縫了十六針,右手也縫了十六針。
白色的制服變成紅色的,
白色的眼眶也變成紅色的。

hiy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