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就這麼過去了

有時候我會慶幸生命中有他們兩個人的存在,
那像是特別安排好要照顧我的兩個天使。

我一直希望有機會能替他們做點事情,或是給他們一些幫助,
或許在他們迷惘困惑的時候,我可以提供一些意見。
或許在他們失意落寞的時候,我可以傾聽他們的心聲。

只是,好多年好多年過去了,我到了溫哥華,他們留在台灣。
他們的很多事情我沒有參與。

結果,就這麼過去了。













飛機降落前的五分鐘,空中小姐用廣播再一次地提醒所有的乘客把安全帶繫好,收好桌子,豎直椅背,手提行動電話仍然不能開機………等等的。

我此刻的心情非常複雜。

飛過了一整個太平洋,抵達台北的時間是清晨五點鐘,飛機正在海峽上空,下方的海面上有一點一點的亮光,那是船隻的燈光,這時的大海看起來像夜空,船隻的燈光就像是星星。

十多個小時的飛行,在空中遇到了幾次亂流。
我本來想好好地睡一會,卻一點也沒辦法進入夢鄉。空中小姐偶爾來詢問我是否需要一些什麼,因為她們記得我從上飛機之後就沒有吃過任何東西,甚至連喝水也沒有,而我只是搖搖頭說謝謝,不用了。

我不是不吃,也不是不喝,是我極度難以形容的心情讓我沒辦法吃下任何東西。我不知道該用什麼形容詞來形容我的心情。

是焦慮嗎?不是。
是緊張嗎?不太像。
是興奮嗎?說不上。
是不安嗎?這個比較接近一點。

我心裡一直有一種情緒難以壓抑,像是土撥鼠一樣,三不五時從地上竄出來一會兒又躦回去。

我的旁邊坐了一個女孩子,我不得不佩服她,她吃了三份空中餐點,還看了四部電影,而且完全沒有露出疲態。

而我真的好累啊。

窗外一片黑暗的角落出現一整排橘紅色的光點,天上還有一條彎得像白色香蕉的月亮。「終於看見許久不見的台灣了。」我兀自說著。

算一算,我離開台灣六年了。
我從來沒想過我能這樣離開台灣六年,從來沒有。




* 台灣,我回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y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