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你們、和妳:


別來參加我的告別式。因為沒有,也不會有。
不是我不會死,而是我不想告別。


我沒想過自己會活多久,
對於死這件事我也從不曾害怕過。
只是當我發覺自己對你們、
和妳的愛越加強烈且無法自拔的時候,
我就開始怕死了。


我怕死怕得要死。現在。

幾天前是外公的過世滿兩年的忌日,
那天我玩得很開心,壓根忘了。
然後在深夜猛地想起是外公忌日的剎那,
我感覺到驚恐、難以呼吸,
原來我真的已經接受了他的永逝,
在不知不覺中,告別了。


告別了。


如果是我死了,
你們、和妳,多久會接受我的永逝呢?
一年嗎?兩年嗎?
還是很快,幾個星期或是幾天?


我不想告別。


告別式是一種毫無意義的典禮。
主角是自己,卻只有一張照片參加。


我不希望自己有告別式,
所以如果哪天我死了,
你們大夥、和妳,就別忙了吧。


因為我會留在誰的心裡,
是在活著的時候就已經決定了。


我不想告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y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7) 人氣()